過年大掃除想到就累?掌握高效率打掃SOP、3大重點清潔關鍵

1705
2024/01/31
信義居家
過年大掃除想到就累?掌握高效率打掃SOP、3大重點清潔關鍵
除舊佈新好運到,高效率完成大掃除工作

年終大掃除是很多人又愛又怕的話題,一方面接近過年,大打掃後有個煥然一新的居家空間迎接新年;一方面是一年累積下來的髒污很可觀,要清掃的區域範圍也很多,想到就覺得累,還有可能會出現親子或婆媳間分工的家庭紛爭。


不想為了打掃爭執,就要有方法有效率的完成大掃除工作,也有一些訣竅要掌握!

除了熟記快速打掃SOP:「順時鐘走,先收再清,由上而下,從裡到外,先乾後濕,重污先解,酸垢鹼油,濕布清完乾布擦。

還有三個重點髒汙區域,也要特別注意!

《灰塵污垢布滿的窗戶》

①利用過期報紙沾水後輕輕擦拭窗戶玻璃。

②再以刀片將海綿畫上幾道刀痕刷動窗溝槽

③若玻璃窗戶表面有浮雕裝飾可利用使用過的軟毛牙刷清除卡在隙縫中的污垢。


《被難纏油汙佔領的廚房》

①在熱水加入天然酵素再浸泡抽油煙機濾網至少30分鐘,就能輕鬆刷洗油汙。

②鍋具上的焦垢先用醋和食鹽覆蓋放置一夜後,隔天將鍋子加水煮開、等鍋子冷卻後再清洗即可。

③可用柔軟的抹布擦拭冰箱內壁。並在冰箱放置小蘇打粉、曬乾的咖啡渣、茶葉或檸檬片等,去除異味。


《水垢黴菌入侵的浴室》

①利用牙刷與小蘇打粉刷洗水龍頭的水垢,可以找回亮晶晶的金屬光澤。

②打開有中軸的水管排水孔,用竹籤或竹筷將纏繞的頭髮和附著物移除,再用小蘇打粉刷洗可一併除菌。

③日常就需維護馬桶清潔,避免髒污累積,大掃除時也一樣使用專用清潔劑進行污垢溶解與刷洗,在馬桶座與蓋子的隙縫中可以用牙籤、竹籤包著布做清潔。

至少提早一個月之前,大掃除早鳥預約夯!

《信義居家》大掃除案件量最高的前三名區域依序是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在在顯示都會區人口因工作繁忙,大掃除委外的需求高,年度清潔的重擔交給專業清潔團隊,但也因此要及早預約服務,避免沒有服務名額或選不到心儀的服務日期。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