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日新月異,酒精、漂白水就夠了嗎? 專家揭消毒三大步驟

病毒日新月異,酒精、漂白水就夠了嗎? 專家揭消毒三大步驟
病毒變種千百樣,傳染力防不勝防

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充斥著各種病毒,如:新冠病毒、腸病毒…等,而且病毒會隨著時間不斷的演化跟改變,像是新冠已經有新的BA.2.75和BA.5變種病毒,使得人們防不勝防。

而不同的病毒也會對某一特定群體造成較為顯著的影響,這樣到底要怎麼統一防治呢?就來跟著居家整理的步驟來將病毒一網打盡吧!

病毒威脅要預防,以免健康被影響


如前面所提,各種病毒對於不同群體的影響比較明顯,像是新冠病毒對於年長者,或是有慢性病病史的病人來說威脅性更大,因為他們的身體免疫能力或是調適能力比較沒有像一般人一樣快;至於腸病毒的部分,則是對五歲以下的兒童來說較為危險,因為腸病毒中的71型腸病毒容易引起嚴重的併發症,更甚可能會致死。

居家消毒三步驟,跟著進行不會錯


雖然現在因為新冠疫情的關係,人人酒精不離手,但酒精也並非萬能,只能阻擋有限的病毒種類,而像腸病毒就需要使用其他方法來消滅。接下來居家整理了使用漂白水消毒的步驟,跟著做,不管是新冠病毒還是腸病毒都會消失得無影無蹤。

1.   以1:100的比例稀釋含氯漂白水,用以消毒廁所以外的區域,廁所部分則以1:10的比例進行消毒。

2.   將抹布或拖把完全浸濕稀釋後的漂白水,擦拭及清潔所有經常接觸的區域,如:玄關、地板、桌椅等,以同一方向擦拭,千萬不可來回擦拭,避免病毒來回感染且消毒廁所時應更換另一條乾淨的抹布,不混用消毒其他區域的抹布。

3. 靜待5-10分鐘,確保殺菌的效果之後,再以清水擦拭乾淨。

消毒殺菌有保證,信義居家超有感


如果不知道自己消毒得是否乾淨,或是平時沒有餘力跟空閒時間來自行居家消毒的話,就來找信義居家解決你的煩惱吧!居家特約廠商,經過政府立案,並使用合格消毒殺菌劑,能更加有效地消除病毒滋生的問題。

詳細服務內容請見下方連結:

 

空間消毒服務

 

《信義居家消毒五大安心特色》

1.   無毒無殘留:對人體無害,消毒完不需再清水擦拭。

2.   大範圍覆蓋:使用水霧式滅菌,可有效覆蓋空間和物品表面。

3.   強大殺菌力:採用合格藥劑,有更佳、更長效的殺菌力。

4.   客製化規劃:依照客戶環境來提供客製化施作服務。

5.   效果極快速:消毒完立即有效,可分解細菌、病毒及過敏原。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