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終大掃除重點揭密—廚房Part 2
流理台

大部分的流理台,都可以使用抹布及中性清潔劑來清理。平常在使用流理台時,要盡量避免讓水分長時間的留在檯面上、並且保持檯面的乾燥,才能夠延長它的壽命喔!

要盡量保持檯面的光滑,這樣油污才難以附著;提醒您,如果是亮面的檯面,清潔時千萬不要用菜瓜布或粗質的工具來刷洗!

廚房裡使用最密集的是水槽,排水口常卡著菜渣、廚餘;因為環境潮濕陰冷,這些躲在水槽深處的「黏稠黑色物質」,只要短短的三天不清理,就會長出可怕的霉菌!

平時保養:烘烤過的錫箔紙,我們常常順手就丟棄,其實可以將要丟掉的錫箔紙揉成一團,拿來刷洗流理台的水槽,你會發現──油垢和累積的殘渣,都跟你說掰掰囉~

 

搶救水槽大作戰

1、用微濕菜瓜布沾小蘇打粉或牙膏,刷洗不鏽鋼水槽及濾菜槽,可以將兩者槽壁刷乾淨。

新妙招!

先灑一些小蘇打粉在濾菜槽上,再到下一些白醋,這時化學變化就出現囉~再用牙刷刷洗濾菜槽,你會發現──一個全新的濾菜槽!

2、發現排水管有阻塞時,利用等量的白醋與小蘇打倒入水管中,等待約一小時,再用熱水沖入排水管,就可以將溶解的髒污沖洗乾淨囉。

3、水孔瀘網拆除後,可將菜瓜布或用牙刷伸進去刷洗,以確保霉菌及髒污都被刷光光~

4、有縫隙的部分也不能忽略,用牙刷刷洗這些小角落。

5、利用牙刷沾取適量的牙膏刷洗水龍頭四周,除了可以保持水龍頭晶亮,還帶有芳香味呢!

新妙招!

除了用牙刷外,也可使用舊絲襪來幫忙喔!

6、將裝好濾網的濾菜槽放回水槽即可。擦乾了水痕,又變成了亮晶晶的水槽,是不是很棒呢!

新妙招!

裝濾菜槽之前,可以在濾菜槽中放一片錫箔紙或3個1元硬幣~經過水沖洗,的錫箔紙或硬幣會產生金屬離子,既可以除臭又可以抗菌喔!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