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招3式.打擊百萬塵蟎大軍

3招3式.打擊百萬塵蟎大軍
認識塵螨

最常見的過敏原非塵螨莫屬,大約有90%以上的氣喘患者對塵螨過敏。塵螨主要以人或動物的皮屑、指甲及毛髮為主食,喜歡生長於床褥、枕頭、地毯、衣服、有毛的玩具或厚重的窗簾;在攝氏25度、相對濕度80%的環境生長得最好,繁殖也最快。

 

如何減少室內塵螨的數量?

總管家建議媽媽們在打掃居家環境時,可以採取下列幾種方式:

1. 使用吸塵器或專業除螨機清除床墊、棉被及枕頭上的塵螨。

如果沒有專業的除螨機沒有關係,我們可以將絲襪套在吸塵器的吸嘴上,代替專業的除螨機做清潔,也可以將塵螨及灰塵清除乾淨~

2. 寢具每隔1至2週,就以55°C的熱水清洗、烘乾或拿到戶外曬太陽。

曬棉被的時候用衣架將棉被撐開,或者是沿著斜對角摺成三角形,這樣晾在曬衣桿上,都可以加速晾乾的速度喔~

3. 使用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能有效幫助過濾空氣中的髒東西,包含塵螨、花粉、霉菌、寵物毛髮等過敏原,並且去除空氣中的揮發性氣體及異味。

 

清潔小技巧

1.有過敏體質的人在打掃時最好戴上口罩、穿長袖衣物,避免直接接觸或吸入塵螨,降低過敏機會。

2.使用空氣清淨機,一定要定期清洗或更換新濾網;沒有清洗、更換濾網的空氣清淨機,排放出來的空氣比原本的更髒!

3.曬棉被的時候,用不要的絲襪或橡皮筋增加衣架的阻力,就可以防止衣架亂跑囉!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