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不再是吃電怪獸 收納妙招學起來

冰箱不再是吃電怪獸 收納妙招學起來
│2019.07.20│新聞來源:NOWnews│

▲想讓家裡冰箱整齊並節省電費,建議選用透明容器及使用標籤分類收納。(圖/信義居家提供)

家裡冰箱如果總是爆滿,不但冷藏效果不佳、食物容易腐壞,更是家中電費超支的一大元兇,信義居家提供冰箱收納清潔妙招,包括使用透明容器,讓家裡冰箱整齊外,食物不易變質,進而節省電費。

首先,為了預防食物過期,食材盡量買剛好、不過量,環保又節能,而食物冰起來之前記得要選對保存方法,像是葉菜類用保鮮袋裝起來,冷藏效果最好;肉類也用保鮮袋平鋪後再冷藏,解凍速度會最快;根莖類則用塑膠袋,放在室溫保存效果最佳。

再者,冰箱收納可選用透明容器,例如夾鏈袋、保鮮盒、玻璃保鮮罐等看得見食材的包裝,都很適合用來保存食物,並且可用標籤分類收納,清楚標示食材名稱、類別與保存日期,方便隨時取用,放置的順序最好依照食材購買的先後為主,越快到期的食材越要往前擺,不要放在死角。

在冰箱清潔方面,可用濕布與小蘇打粉擦拭冰箱外殼,再用稀釋過的白醋擦亮它,冰箱門上的橡膠封條則可使用牙膏來除垢,提高冰箱保冷度,若要清洗內部,記得使用溫和清洗劑,先清理冰箱內壁,再用柔軟的抹布將其擦乾。

如果想要消除冰箱異味,信義居家建議,可將小蘇打粉放進冰箱即可去除臭味,也可以放入曬乾的咖啡渣或茶葉、醋水、檸檬片等,同樣能有除臭效果。另外,平時就要養成定期「清冰箱」的好習慣,每個月確認冰箱內食物的新鮮度,以免冰箱的東西愈塞愈多,得花費雙倍的時間來整理。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