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物汗臭味洗不掉? 妙用小蘇打粉

衣物汗臭味洗不掉? 妙用小蘇打粉
│2019.08.17│新聞來源:NOWnews│

▲充滿汗臭味的衣服,可先用稀釋過的小蘇打水浸泡15分鐘,再放入洗衣機內清洗、晾乾,就能降低異味產生。(圖/信義房屋提供)

 

炎炎夏日,在外頭走幾步路就大冒汗,沾滿汗水的衣物若隔幾天才清洗,很容易殘留惱人的汗臭味。信義居家建議,帶有汗氣的衣服,如果無法當天清洗,一定要先掛在通風處,讓衣物保持乾燥,也可以使用小蘇打粉或活氧漂白粉減緩臭味。

如果沾滿汗水的髒衣物沒空當日清洗,信義居家建議,可以在衣物上均勻灑小蘇打粉,讓小蘇打發揮吸濕、除臭功用,幫助消除衣物汗味,但若是嚴重異味的衣服,則可在清洗之前,先用稀釋過的小蘇打水浸泡15分鐘,再放入洗衣機內清洗、晾乾,就能降低異味產生。

活氧漂白粉也同樣可以達到清潔、殺菌和除臭,在溫水盆裡加入活氧漂白粉,把髒衣物浸泡30分鐘至1小時,再清洗、曬乾,即可減少異味,但建議先看過衣服洗滌標籤,確定材質是否適用。

還可利用具有除菌效果的衣物消臭噴霧劑,衣物噴上消臭劑後,再放到通風的地方風乾亦可除臭。

而擺放髒衣物的洗衣籃,盡量挑選有孔洞、可通風的,並且要避免放在充滿水氣及潮濕的環境,否則不只異味無法消除,甚至還會使衣物產生霉斑。

信義居家也提醒,洗衣機內潮濕又悶熱,衣物清潔脫水之後,應盡快將潮濕衣物取出晾曬,否則洗乾淨的衣服,很容易又會產生悶臭味。而洗衣機在清洗完衣物後,也建議先將上蓋打開通風,待洗衣機內桶通風乾燥後,再將洗衣機上蓋闔上,避免洗衣機內桶潮濕,滋生細菌。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