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布鞋不必送洗 專家教神奇省錢清潔術

白布鞋不必送洗 專家教神奇省錢清潔術
│2019.08.24│新聞來源:NOWnews│

▲想要省錢清洗布鞋,利用牙膏、小蘇打粉或白醋,就能讓髒鞋潔白如新。(圖/信義居家提供)

 

舒適方便的帆布鞋、布製休閒鞋,是民眾日常穿搭必備,但布製材質很容易吸附髒汙,尤其是白色布鞋,總得要花錢固定送洗才能保持白淨。信義居家表示,想要省錢清洗布鞋,其實利用牙膏、小蘇打粉或白醋,就能讓髒鞋潔白如新。

清理帆布鞋最簡單的方式是水洗,並且可搭配牙膏清洗,信義居家表示,需先將鞋面沖過、浸濕,再把牙膏擠在鞋面髒汙處,用舊牙刷刷至起泡,多重複幾次,沖洗乾淨,就能恢復白淨。

小蘇打粉也是很好的清潔利器,信義居家指出,只要拿沾濕的舊牙刷,沾上小蘇打粉刷在鞋面上,讓渾水的小蘇打粉覆蓋鞋面,再把鞋子晾乾,小蘇打粉會浮在鞋子上,將粉拍掉之後,就能恢復亮白。

而白醋亦能用來清潔布鞋,用溫水加入些許白醋,將鞋子浸泡2-3小時,再用舊牙刷將汙漬刷掉,若不好清除,也可以搭配牙膏刷洗,再用清水洗淨即可。

信義居家提醒,清潔過後的布鞋,盡量放置在陰涼處晾乾,尤其是白色布鞋,千萬不要直接在陽光下曝曬,否則容易變黃,並且可用衛生紙或廚房紙巾,把整雙鞋包起來,再自然陰乾,就能成功讓鞋變白回來。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