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出風口發霉了!秋冬前可用這動作保養

冷氣出風口發霉了!秋冬前可用這動作保養
│2019.09.29│新聞來源:NOWnews│

節令即使已過了中秋節,仍是相當濕熱的天候,在家不吹冷氣不行。然而吹了一整個夏季的冷氣後,有網友發現冷氣出風口出現一點一點的黑色黴菌,因此詢問有什麼方法能使冷氣不發霉呢?專家表示,吹完冷氣時可稍調高溫度並改送風,使冷氣內部保持乾燥不凝結水氣,並定期清潔冷氣才能杜絕吹出霉味來。

網友在mobile01發問,有什麼方法令冷氣不發霉呢?不少網友提供自身經驗及看法,多認為很難避免,建議找專業的清潔技術師來清洗;徹底清洗冷氣機內部風扇才是最好的保潔方式。

冷氣會發霉,是因冷氣運轉時內部滾筒風扇溫度變低,停止吹冷氣後溫度回升,便導致滾筒風扇及送風口凝結水氣,加上室內空氣中的雜質與棉絮,便孳生黴菌,若此時再度開啟冷氣,將造成黴菌的孢子在室內飛揚,除產生一股霉味外,恐會引發呼吸道不適、過敏等問題。

若冷氣機已有發霉跡象,信義居家建議,除應定期清洗冷氣濾網外,也要定期清潔冷氣機內部,最好找專業人員拆下冷氣機清洗,除可徹底除去已孳生的黴菌,也能延長冷氣的使用年限,並因提高效能而更節省電費。

為了避免冷氣發霉,信義居家表示,平時在使用冷氣後,可先設定較高的溫度後開啟送風,且送風量開大一點,來吹乾水氣,以保持機體內部乾燥,必要時還可輔以室內除濕機進行。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