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是斜槓的清潔神器 菜瓜布5大妙用

真是斜槓的清潔神器 菜瓜布5大妙用
│2019.10.20│新聞來源:NOWnews│

▲只要發揮巧思,平凡的菜瓜布也能發揮多種功能。(圖/總管家家事清潔提供)

近期斜槓概念正夯,意味人不只是從事一種工作,而是相當彈性地擁有多重職業與身分。其實平時用在廚房流理台的海綿菜瓜布也是個斜槓神器,只要發揮巧思,就能變身多種用途,除讓居家清潔更輕鬆,還可充當皂台、除臭包等,相當萬用。

妙用一:快速洗碗盤正反兩面。身為一塊專職洗碗盤的菜瓜布,本業不容輕忽怠慢,只要稍加改造就能加快洗碗盤的速度,信義居家表示,可將菜瓜布從中間剪開至1/2或2/3處,切口部分可以卡在碗盤的邊緣,加上洗碗精後,一隻手捏住菜瓜布就能一次洗到碗盤的正反兩面,既省水又省時。

妙用二:輕鬆清潔風扇網罩。風扇網罩時常卡垢積灰,要一條條清潔可說相當費時,信義居家建議,可將菜瓜布表面橫豎切2~3刀,切記不要切斷,展開成小方塊海綿狀後,就能深入擦拭每條網格。

妙用三:深入平常擦拭不到的地方。窗戶滑軌、玻璃窗縫隙及百葉窗葉片容易積灰塵,一般抹布不易深入清理,或如抽油煙機擋風片,因具一定高度,擦拭起來較費勁,信義居家建議,可用筷子或圓棍戳進菜瓜布裡固定好,或以美工刀切割2塊菜瓜布的黃綠面交接處,並插進烤肉夾,就變身有握把的清潔棒,可有效清潔難深入的縫隙或葉片。

妙用四:清除冰箱異味。冰箱裡放了味道較重的食物時難免有異味,其實也可取出一塊海綿,在上面倒一點小蘇打粉,放入冰箱內,可有效去除難聞的味道。第五種妙用則是變身可起泡的香皂盒,由於剛使用完的肥皂總是濕滑,放在一般皂盒久了就容易變軟爛,改放在菜瓜布上,可吸走香皂的多餘水分,除能保持香皂乾燥,吸滿肥皂水的菜瓜布沾濕後就能輕鬆起泡,用來刷洗面盆或洗手台,非常實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