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夯翻天的氣炸鍋 炸後清潔撇步看這篇

最近夯翻天的氣炸鍋 炸後清潔撇步看這篇
│2019.11.16│新聞來源:NOWnews│

▲每次使用完氣炸鍋,可使用酵素或小蘇打水徹底清潔,避免油垢殘留。(圖/信義居家提供)

「氣炸鍋」料理近來十分流行,因可取代傳統油炸或油煎的料理方式,減少油的使用量,深受不少消費者喜愛,但畢竟還是會用到油,因此清潔乾淨也很重要,信義居家建議,每次使用完畢後,可使用酵素或小蘇打水徹底清潔,才能避免油垢殘留,否則反而更不健康。

氣炸鍋雖名為「氣炸」,但其實的原理是用熱風去「烤」,藉由循環的熱流讓食物被高溫烘烤,把食物本身的油脂逼出,進而達到「油炸」的效果,例如全雞或整條魚,一滴油都不用放,即可有金黃酥脆的油炸效果,蔬菜類也只要在食材表面噴一點油,就能完成料理。

不過市面上氣炸鍋種類這麼多,信義居家表示,除了挑選喜愛的品牌之外,氣炸鍋也有分容量,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去挑選,從1公升至7公升的都有,如果小家庭人數並不多,選2公升的就很夠用了,另外還要注意有無自動斷電功能,操作起來才會比較安全。

此外,氣炸鍋的清潔也十分重要,信義居家建議,每次使用完畢後,先拔除氣炸鍋的插頭,於鍋內倒入60-70度溫水,加入酵素清潔劑,把炸網一同浸泡5-10分鐘,汙垢就能很容易被清除;或可搭配軟毛刷或海綿刷洗,最後以清水沖洗乾淨即可。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