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破壞王親戚來拜年?6個清潔妙招hold住全場

最怕破壞王親戚來拜年?6個清潔妙招hold住全場
1.飲料打翻,臉不翻

【沙發髒污】這樣清

1.真皮沙發好清程度★★★★

要價不斐的真皮沙發,往往有施作防汙、防水塗料的機能,即便不小心用到飲料或沾醬,即時用乾布擦拭後都能得救,待表層乾燥時再用少許護手霜或乳液護養即可。

 

2.布沙發好清程度★★

發生當下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想想信義居家消消氣,如是拆洗式布沙發就別太擔心,首先立即用乾布將表層擦拭一輪,再來為避免內部受潮須拆下清潔,清潔後於通風處陰曬, 避免太陽直接曝曬否則易變色變形。如果是不可拆式,可試試1:5的醋+水,噴灑於髒污處靜置5分鐘再用抹布擦拭。

 

【木地板髒污】這樣清

完美木地板豈容侵犯!千萬別在兵荒馬亂之時,用大量清水給它二次傷害,事發後謹遵5口訣:衝、乾、溼、擦、送

1.衝去拿乾抹布

2.乾抹布立即對準髒污擦拭

3.用微濕海綿沾中性清潔劑,軟化汙漬

4.將髒污溫柔地擦拭

5.送給親戚一個禮貌不失尷尬的微笑

 

2. 地板刮傷,心不傷

【木地板刮傷】這樣做

疼在木地板,痛在你的心,即便是親戚口中「還好啦!看不出來啦!」的細小刮痕,在你眼中仍會無限放大檢視,此時千萬要冷靜分析出刮痕程度,快速補救:

1.輕度刮痕

如僅是表面的漆膜受些微影響,可在清潔之後使用拋光蠟拋光,能使表面更光滑且光澤度更好,表面刮痕也相對不明顯。

2.中度刮痕

專業的補色蠟筆讓恩怨一筆勾銷,記得選用深色來修補,聰明地以假亂真。

3.重度劃痕

不建議自行修補造成更多損傷,可回想一下當時施作木地板時是否有附保固服務,如果沒有仍建議請專業人員來施作修復。

 

【磁磚刮傷】這樣做

在既定印象裡磁磚似乎更難修復,其實善用隨手可得的清潔小神器,也能讓磁磚死而復生,那就是牙膏+軟布!將牙膏塗在刮痕處並用抹布擦拭,會驚奇的發現刮痕越擦越不見!

 

3.牆壁髒髒,輕鬆擦

【鉛筆、髒手印】這樣擦

這個情況80%會發生在小小破壞王身上,此時想恢復潔白的牆面並不難,只要將小蘇打粉與水以1:2比例調成清潔劑(牙膏也可替代),擠在白抹布上輕刷汙垢處,則可將髒污痕跡完全終結。

 

【原子筆、奇異筆】這樣擦

相較於鉛筆、髒手印,油性原料清潔難度較高,但仍可試試以白布沾取松香水後,往髒汙處輕輕擦拭。須特別注意!松香水屬於會溶解油漆的溶劑,因此僅適用於小範圍,大範圍則建議直接補刷油漆。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