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大漏洞!揭秘廚房隱藏的髒污危機

健康大漏洞!揭秘廚房隱藏的髒污危機
一、不乾不淨,喝了沒病?

生活中處處都需要水,像是烹調飲用或洗滌蔬果餐具,就算水質看起來乾淨,水管裡面可能也暗藏玄機!

☆已有定期清洗水塔,還會不乾淨嗎?

因為居家用水管的管徑細小,若無定期清洗,管內壁容易堆積汙泥與微生物,生長苔菌,甚至累積有毒的重金屬,管路也可能被銹蝕破損,而這些有害物質,長時間與我們的皮膚接觸及飲用,對健康也會有所危害!

☆水管的清洗頻率?

老公寓大都用鐵管,一年清洗一次,新的房子水管如果是白鐵管或PVC材質,可以三年洗一次,但其實不同材質的水管累積汙垢的程度都不同,定期清洗才能維護用水品質!

☆交給專家神救援

Step1水管健檢:檢測冷熱水管有無漏水及管內的壓力數值。

Step2關閉水塔:少了水塔補水的壓力,更可看清水質狀況。

Step3徹底清污:使用專利機台,輸入天然食用級檸檬酸液體至水管內,靜置20~30分鐘溶解水垢,再開啟機台的脈衝功能,讓管路內壁污垢剝離,等到髒污與苔菌,就大功告成!

▲開箱文這裡看

 

二、廚房油煙空汙,肺不廢?

下廚時開了抽油煙機,全身還是油膩膩,也吸進了很多看不見的髒空氣,長期累積的油煙,讓你的肺已經深受傷害,嚴重可能還會致癌!

☆抽油煙機的清潔頻率?多久要替換?

平常使用後就要清潔維護,如遇到風扇聲音過大,排煙效果變差,內壁的油垢積太久,就需要進行深度清潔,建議每年定期做一次!

使用久了風扇葉可能會有問題或是馬達燒壞,如果早已超過平均年限7年,建議直接更換。

☆排油煙管要更換嗎?

2~3年需更換一次,如果卡太多油垢,有安全疑慮之外,也可能引發火災!

☆交給專家神救援

Step1防護與拆卸:舖設塑膠布再進行拆卸,以防油汙沾粘流理檯或地面。

Step2徹底清潔:機內以無毒清潔劑溶解油污、刷洗,風扇、集油槽及濾網另外浸泡後刷洗,最後再擦拭面板和外殼。

Step3組裝測試:擦乾並組裝所有零件後,測試抽油煙機是否正常運作。

▲開箱文這裡看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