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皮妙用5處,歡度中秋「柚」一手!

柚皮妙用5處,歡度中秋「柚」一手!
【柚子皮去除杯垢】

 

長年喝茶水與含糖飲料留下的杯垢,多是茶單寧、色素與水中的礦物質黏附在杯子上所形成的。柑橘屬的果皮中特有的檸烯,能清潔頑固汙垢,又不具腐蝕性,特別適合用在每天都要喝的水杯!

【小妙招】

4~6小片柚子皮放入杯中,加入熱水,浸泡約20分鐘。之後再以軟布沾清水擦拭,可去除杯中殘留的杯垢。

 

【柚子皮除臭劑】

柚子皮具有孔隙多、吸附力強的特點,能物理吸附低濃度的臭味。無論是冰箱、廚房或是家中容易有異味的角落,放上幾片除臭效果顯著。

【小妙招】

放置未經曝曬的柚子皮,柚子皮需2~3天更換一次。

 

【去除手部角質】



果酸能將角質溶解達到去角質的效果,柚子皮中含有一定濃度的檸檬酸有效去除手部角質!

【小妙招】
將柚子皮擦拭雙手再以清水沖洗

 

【柚子皮清理排水管】


經年累月使用的排水管常因油脂或頭髮糾結而有異味甚至阻塞,定期使用柚子水刷洗,讓柑橘清香中和水管異味~

【小妙招】
柚子皮和清水一同放入鍋中,以小火煮約20~30分鐘,再將煮好的柚子水倒入排水管,稍做刷洗,能有效去除排水管的異味。

 

【柚子皮除塵除垢】

 

 


 

   

使用柚子水打掃不僅比使用一般清水更加輕鬆,經過烹煮後的果皮更能釋放精油,讓家中縈繞秋柚清香~

【小妙招】
將柚子皮和清水一同放入鍋中,以小火煮約20~30分鐘,放涼後擦拭家具或地板,能夠有效去除灰塵與污垢。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