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洗衣機看起來不髒!拆了就知道鏽斑與黴菌多嚇人

開箱文|洗衣機看起來不髒!拆了就知道鏽斑與黴菌多嚇人
新觀念.洗衣機請專業來才夠乾淨

家裡的洗衣機是Toshiba 變頻式 17公斤直立式機型,每週都要洗全家三代6個大人小孩的衣服,雖然洗完的衣服沒有臭味與異味,不過看新聞報導說「建議洗衣機使用3~5年後要請專業的師傅拆開清洗,才能夠確保乾淨衛生。」
家裡的洗衣機平常只有把濾網拿下來,將裡面的棉絮和毛髮清除,偶爾會用大賣場買的洗衣機清潔錠劑,丟到洗衣機裡清潔,排出一大堆汙水後,就想說乾淨了。


▲服役2年多的小銀,外觀看起來還是乾淨!

上網搜尋洗衣機清潔,發現現在很多廠商提供洗衣機清潔服務,簡單研究了各家方案後,考慮清洗後有保固,而且價格明確、透明的廠商,於是就選擇信義居家幫家裡的洗衣機好好洗個澡!!



▲平常有用清潔錠劑稍加保養還是不一樣,內槽尚稱閃亮!

在網站線上留言預約後,很快就收到預約成功簡訊與Email,師傅還會來電確認當天的時間,整個預約流程算是簡單容易。

全紀錄.沒想到機身拆了長這樣!

清洗當天,穿著信義居家制服的師傅帶著工具箱到府清洗,很快地把內桶拆開來清理,幾乎把洗衣機全分解,拆下來不少的零件。由於家裡的陽台太小,師父把洗衣機拆下來的零件,拿到一樓門口清潔,有比較大的施作空間。

▲師傅大費周章拆了1、2公斤的零件再搬下樓啊!!

拆開後,發現內桶有一些生鏽變黃的地方,外桶的部分有烏漆墨黑的汙垢及黴斑等殘留。想到之前的衣服有可能沾上這些汙垢,就覺得頭皮發麻!!!看到拆開的內外桶還是有累積黴斑,就想起之前用大賣場買的洗衣清潔錠劑洗過,看來好像沒有什麼效果,可能只是洗心安的!!!幸好師傅說我們家的洗衣機還算乾淨,他以前有洗過整個都發霉,看過整片像海帶一樣的陳年汙垢。


信義居家的師傅,認真清洗後,可以看到桶身的生鏽都不見了,宛如新的一樣。之後洗好的衣服,就不會沾染上鏽痕了~上面的灰色塑膠零件的小格子師傅也有幫忙仔細清洗乾淨,這些小格子光想到自己清就覺得很花費時間。

▲用高壓水柱洗完後桶身光可鑑人!!

外桶的黑色汙垢清洗乾淨後變得潔白無瑕,洗衣機機身外殼與面板的部分,師傅也有細心清潔過,整台看起來好像換了一台新的洗衣機一樣。整個洗衣機清洗過程大概花了2個小時左右清洗完成。

▲解決完內桶,外桶的部分同樣清潔溜溜~

 

放鬆日.家庭主婦預算花在刀口上

洗衣機從外表上來看乾淨,但其實藏汙納垢都在洗衣機深處裡面,平常看不到也很難自己除鏽防黴,光是拆開洗衣機,就是個大工程!交給專業的師傅處理,只要負責看著拆洗過程就好,在忙碌的家務工作中偷得半日閒。

洗衣機經過深度清潔後,功能也恢復一開始的強力,洗衣服變得事半功倍,就能讓家人穿上更乾淨、安心的衣服了,建議大家也定期清潔洗衣機,保護家人的健康。

下次也要來體驗看看冷氣機抽油煙機的清潔。!!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