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革熱不用怕,2種驅蚊法雙管齊下一起來

登革熱不用怕,2種驅蚊法雙管齊下一起來
登革熱示意圖

鑑於最近登革熱疫情越來越嚴重,總管家家事清潔有限公司提醒您,除了防範蚊子叮咬和飛入家中,家中如有積水容器記得要快點倒掉清洗避免蚊子的幼蟲孳生,如果出現相關登革熱的病狀,請不要害怕,盡速到醫院檢查確認,不要延宕了治療時機。

防範登革熱,避免紅豆冰,總管家陪您一起大作戰!

氣味驅蚊法
  1. 大蒜

吃大蒜後,人會分泌一種味道,蚊子就會躲得遠遠的,比較不敢叮你。

另外,在吃大蒜前,可以先將大蒜切成薄片,放置15分鐘,對這個空間的驅蚊效果可以發揮一定的效用;如果想要阻止蚊子飛進來,也可以將切片大蒜,塗抹在紗窗上,阻止蚊子進入室內。

戶外盆栽多種一盆蒜頭,植於花盆四周,讓它特殊的辛辣味隱隱飄散,平日兇猛的蚊子馬上就銷聲匿跡了。

  1. 大豆油



大豆油製成的驅蚊劑與一般驅蚊劑同樣有效,而且大豆油還具有非常好的潤膚功能喔,少量塗抹在身體暴露在外的位置,既可以護膚又可以防蚊,一舉兩得!

  1. 黑胡椒



香氣十足的黑胡椒也有顯著的驅蚊蟲功效喔!平時可以將黑胡椒撒在門口或是盆栽邊緣,防止蚊蟲的入侵。

  1. 薰衣草


夜來香、薰衣草、除蟲菊等花草,因為都會散發特殊氣味,使蚊蟲不敢靠近。

其中,薰衣草驅蚊的效果最受大眾歡迎接受,一般驅蚊的味道有些人會怕,這種香氛驅蚊只有淡淡的花香味,但純粹精油的味道也很濃,提醒您記得要將薰衣草精油用大豆油稀釋後再使用喔。

*注意

特別要注意的是,一些植物的花香太過濃烈,有哮喘或者對花粉過敏的人不適合使用喔,因為可能會造成呼吸不暢。像夜來香的花香味濃烈,患有高血壓和心臟病的人,長期聞可能會發生呼吸難受的情況。

  1. 蓮科植物



蓮花等等的蓮科植物也是一種非常有效的天然驅蚊劑喔,同時還能殺死蚊子的幼蟲。所以,夏天的時候不妨在家裡養些小型的蓮科植物吧!

  1. 貓薄荷(也稱樟腦草)



貓薄荷的味道蚊子也很害怕,精油的驅蚊效果可是一般驅蚊藥的10倍。

  1. 麻油



麻油可不是只能來拿煮麻油雞喔,您一定沒想過可以拿麻油來防蚊子吧?

將「一滴麻油」拍拍身上,沒有奇怪的味道,只有淡淡的清香,試試看吧!

 

陷阱驅蚊方法

除了上述用氣味的驅蚊方法,下面兩種陷阱驅蚊方法也是純天然、對人體無礙的好方法。

  1. 甜酒瓶驅蚊

用細脖子的空酒瓶裝35毫升糖水或啤酒放在桌面或室內蚊子較多處,蚊子聞到甜酒味就會往瓶子裡鑽,就會被糖水或啤酒粘住而死掉。

  1. 橘紅燈驅蚊

在室內安裝橘紅色燈泡,因為蚊子害怕橘紅色的光線,就能產生驅蚊效果。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