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慢!舊襪子千萬別丟掉 成厲害清潔神器

且慢!舊襪子千萬別丟掉 成厲害清潔神器
│2019.11.23│新聞來源:NOWnews│

▲破舊的襪子還可廢物再利用,可變身居家清潔神器。(圖/信義居家提供)

襪子是損耗品,不管是破洞、老舊或者只剩下單隻,千萬別急著丟掉,它可是很厲害的廢物再利用神器,兼具居家清潔、提供生活便利等功能,舉例說明,免拆即可清潔紗窗、紗門,更可輕鬆解決地板頭髮問題等。

信義居家表示,襪子最簡單的廢物利用就是居家清潔,家裡的紗窗紗門總是卡著很多灰塵,拆洗得花上不少時間,若是住大樓更是承擔風險,此時只有把舊襪子套在手上,由上而下用力擦拭(不要上上下下用力擦拭,灰塵會漫天飛舞),擦拭後灰塵會變成一條一條,用掃把就可以輕鬆掃除,再將襪子稍微清洗後,把紗門、紗窗軌道擦拭乾淨即可。

將純棉或吸水性較強的運動襪子套在手上,也可用來打掃書桌、櫃子和地板死角,既能達到清潔效果又不傷手。信義居家強調,襪子甚至也可套在掃把上用作清潔地板或玻璃,可掃除頭髮或毛屑。

巧妙使用舊襪子同時可提供生活便利,信義居家表示,舊襪子的廢物利用提高居家生活品質,包括若擔心家中桌椅移動時損壞地板,將襪子套上桌椅腳即可解決問題,或把絲襪包捲在鐵製衣架上,可使吊掛的衣服不致起皺,也不易變形。

絲襪既有彈性又能防塵,而且還非常透氣,用來包裹皮鞋、皮包等,可是物品不沾上灰塵,也可防止發霉。絲襪的妙用不僅於此。或將剩下的肥皂碎塊裝進舊絲襪裡可集中碎塊並繼續使用,環保又不浪費。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