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古屋布置自己來 15萬元搞定20坪宅

中古屋布置自己來 15萬元搞定20坪宅
│2019.05.26│新聞來源:NOWnews│

▲只要掌握聰明預算分配,15萬元就能搞定20坪中古屋的簡易布置。(圖/果仁設計提供)

首購族買房後所剩現金不多,居家布置選擇把錢花在刀口上,房市專家表示,只要掌握聰明預算分配、個人風格展現,約只需15萬元就能自己搞定20坪宅的簡易布置。

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指出,消費者在布置前首先要學會分配預算,15萬元預算可以分成3個重點部分,包含1.牆面粉刷、2.傢俱、3.窗廉、燈具及輔助照明等。

牆面粉刷若是自己DIY,可以省下不少費用,20坪空間大概僅需花費5000元左右的油漆錢,顏色選擇上,目前白色居家空間仍是主流,牆面粉刷時,可將色調統一為白色,讓空間具有延續性,並挑選一面牆用其他顏色點綴,作為主視覺,如果運用大地色系就可使空間沉穩有質感,若使用青綠色或活珊瑚橘等色彩,則能有清新爽朗的效果。

搞定了整體空間色調,傢俱則是預算最高的部分,舉例說明,室內20坪、2房2廳格局,基本需要2套衣櫃及雙人床組,客廳的沙發、茶几與餐桌椅,如果至賣場採購,取代訂製的固定家具,預算可控制於8至10萬元。

除此,窗簾、燈具及輔助照明則是營造個人風格的好選擇,若自行採購、安裝、擺設,預算約5至6萬元。

喜歡簡潔素雅者,可至家飾店挑選一般素色布簾或紗簾,憂心日曬則可選擇遮光率高的材質如陽光捲簾等;輔助照明則是營造氣氛的最佳幫手,挑一盞立燈放在客廳沙發旁,既能營造浪漫氣氛,又能兼具閱讀功能,且一盞立燈大多在千元內就能購得,CP值很高。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