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居家「微布置」!花小錢讓客廳臥房有年味

新年居家「微布置」!花小錢讓客廳臥房有年味
《客廳篇》善用小物也能年味十足

沙發區-從軟件下手最省錢

▲居家核心區域的客廳,不需要大面積更動,選用紅橘色系的抱枕或地毯妝點,即可輕鬆營造十足的年味,待年節過後則可替換其他花色,也會使居家空間增添不一樣的新意。

完整靈感這裡看>

▲客廳亦可選擇局部翻新亦或使用金銀配色進行穿插,能使客廳多了一抹華麗熱鬧的味道。

完整靈感這裡看>

 

茶几區-多些花草有朝氣

▲逢年過節應景的花卉當然是最佳主角,像是香水百合大氣且自帶香氣,賞心又悅目,如果喜歡華麗熱鬧感,可選擇牡丹、繡球花等,偏好低調優雅則可選蘭花、蠟梅,不同花草都能讓空間秒速有不同韻味。

完整靈感這裡看>

《臥房篇》採畫龍點晴式布置

床單這樣選最討喜

▲適合沙發區的喜氣大紅色放入臥房反而容易使人焦躁,如想應景建議將床單由紅色系改為較溫柔的粉色系,保有新春歡樂也兼顧臥房舒適的氛圍,若是覺得粉色系過於女性,不妨利用大地色系的抱枕中和一下,這樣的搭配男女都會愛!

完整靈感這裡看>

▲想要活潑又中性則可考慮大面積花紋床單,局部紅色點綴也能帶出熱鬧感,枕頭套建議使用相近的單一純色系,可避免過多色彩、紋路的凌亂感。

完整靈感這裡看>

圖片來源:天涵、臻品、怡品、森活館、至文、城市聯合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