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掛畫打造獨具藝文風味的家!

用掛畫打造獨具藝文風味的家!
TIP 1:走道變身藝廊

受到工業風或北歐風影響,很多人的家只有白牆,面對公私場域用走道引導的空間,可以在走道白牆上的水平視覺處,陳列大小一致、間格相同的畫作、特色海報或孩子的塗鴉,將其改造成空間裡最美的畫廊藝術。

TIP 2:藝文餐廳,餐桌的視覺焦點

面對色彩單一或簡單的空間裡,搭配一幅彩度鮮艷的畫作,很容易變成視覺焦點,例如在餐廳主牆面上掛上一幅抽象畫,畫的頂端高度在空間頂角線下60~80cm,不要太高,以入座時的視覺高度為主,讓用餐空間變得浪漫且具有文藝氣息感,像是在高檔餐廳用餐,連食物也變得精緻美味。


TIP 3:迎賓牆掛畫,成為動線端景

在客廳掛畫是一種很普遍的現象,可以提升居室的藝術氣息,增添意境美。客廳掛畫首先要選擇適當的位置,要掛在引人注目的牆面開闊處,如迎門的主牆面、茶几、沙發上方的牆壁上。至於客廳陰暗處,例如角落等,不宜掛裝置畫。


TIP 4:與視覺高度平行,與燈光成為焦點

客廳掛畫要注意字畫的高度。為了便於欣賞,客廳掛畫的高度應以裝飾畫的中心點在人直立平行線視覺或偏高的位置,一般距地面160~200公分左右為宜,不要過高或過低,也不要高低參差交錯,且客廳掛畫的數量不宜多。客廳掛畫數量太多,會使人眼花繚亂。

TIP 5:大型輸出海報取代掛畫,如同在大自然中

另外,將大型輸出海報貼滿整面牆,也有讓人沈浸在大自然的懷抱中,或24小時夜景中,讓人在視覺上有放大及延伸效果。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