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更要自主省電!做到這幾招,包準省荷包

在家更要自主省電!做到這幾招,包準省荷包
Tip 1 養成好習慣:隨手關電源

Tip 1 養成好習慣:隨手關電源

根據國際能源總署調查發現,一般家庭若沒有養成拔插頭的習慣,待機電器的消耗電力佔總耗電量的3%到11%,所以如果你正準備外出或長期不處於一個空間時,可以將使用不到的插頭拔掉並隨手關電燈,長期下來省下的電費會很可觀唷!

註:待機電器指的是有開關機顯示小紅燈的電視、微波爐,或是關掉電源仍會顯示時間溫度畫面的音響、洗衣機、電腦營幕及冷氣機等。

 

Tip 2 必要時再拿取:減少開關冰箱次數

Tip 2 必要時再拿取:減少開關冰箱次數

冰箱為了保存食物新鮮,與其他電器不同,無法在外出不用時拔掉插頭來省電,但是仍然可以透過小妙招達到省電效果!

【食物放置7分滿】

冰箱內部食物不要塞好塞滿,避免冰箱內部冷氣循環不善,需要耗費更大功率來冷藏食物。

【減少開關次數】

當冰箱門被開啟時,會讓外部熱空氣流入,此時也會讓冰箱運轉加大保持內部一定低溫,所以盡量在需要時再打開拿取食物最好唷!

【與壁面維持完美距離】

放置冰箱時最好與牆面保持10公分以上的距離,才能利於散熱維持運轉效率。

 

Tip 3 調節溫度最環保:搭配電器使用才涼爽

Tip 3 調節溫度最環保:搭配電器使用才涼爽

回到家是不是立刻將冷氣開到低溫,希望室內秒速降溫呢?其實冷氣最適宜的溫度應該設在26°c到28°c才是最佳考量,搭配電扇使用讓室內空氣對流,馬上就能降溫超有感,也不會耗費多餘電力。

 

Tip 4 定期清洗保養電器:清洗機體、濾網省功率


有時候覺得冷氣吹久了,降溫效果不如以往那麼有感,那可能是需要清洗一下濾網了。最常見不冷的原因包含機體內部、濾網被灰塵髒污堵塞,導致出風口無法有效發揮作用,為了加大運作冷氣會使用比過往更大的功率,消耗的電力也就更可觀,因此除了自行清洗濾網外,請專人定期清潔保養冷氣,才是延長使用壽命並節能省電的好方法。

 

專家建議每隔二年,就該請專業人員徹底清除冷氣機內部的污垢,這些都是平常清不到的髒汙,也是導致過敏、電費攀升的元凶!信義居家幫你維護冷氣機健康, $2,200起專人到府拆裝清洗告別髒空氣及過敏原。

別讓肺循環髒空氣,冷氣機清潔還你清新好空氣>>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