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牆防水的基本知識

外牆防水的基本知識
帷幕外牆防水

帷幕外牆滲水主要由帷幕外牆縫隙滲水造成,施作防水通常以帷幕填縫材更新為主。

因帷幕外牆屬整體外牆,無法就某一單點漏水進行單一區域修繕,需考量到緃向漏水最高點修繕的可能性;因此,需配合整體外牆修繕。

 

瓷磚外牆防水

瓷磚外牆滲水通常由外牆裂縫、瓷磚龜裂或瓷磚隆起等因素造成,施作防水通常以修補後、使用壓克力抗紫外線防水材為主。

考量到建築物的外觀,防水材料建議使用相近的色系,避免外觀破壞。外牆防水需考量整體性,應儘量避免單樓層外牆防水處理。

 

水泥外牆防水

水泥外牆滲水通常由外牆裂縫造成,施作防水通常以抗紫外線、及填縫防水材為主。處理程序:

表面青苔或水泥老化層需清理乾淨

塗布防水底油(Primer),0.3~0.4kg/m平方公尺為單位使用量

塗布防水材料第一道,0.6kg/m平方公尺為單位使用量

塗布防水材料第二道,0.6kg/m平方公尺為單位使用量

 

鐵皮(金屬)外牆防水

鐵皮外牆滲水,通常是接合及固定處有縫隙導致,施作填縫及防水通常以白色抗紫外線的材料為主。

金屬鐵皮外牆使用的填縫或防水材料,應避免選用酸性或鹼性的材料,方可避免施工區域的金屬產生氧化現象。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