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花冤枉錢!抓漏前要知道的2件事

拒花冤枉錢!抓漏前要知道的2件事
Q1:誰來抓?

漏水可分為天花板、牆面、鐵皮屋、窗戶和地面等不同區塊,要請師傅來抓漏之前,最好先了解是哪種漏水情形、來判斷需要哪個工種的師傅來勘查。

1 鐵皮屋

如果是鐵皮屋的滲漏,也許找鐵工處理較快解決。

2 窗戶

如果是窗戶的滲漏,端看是窗戶本身漏水、或是窗框四周牆面;如為窗戶本身滲漏,建議直接找鋁門窗師傅做維修,如果是窗框周邊,就找抓漏師傅處理。

3 建物結構

其它像是天花板、牆面或地面等結構性的滲漏,則需要抓漏師傅到現場查看原委。

 

Q2:到哪抓?

漏水出現在你家,並不代表師傅在你家就抓得到漏水原因。找人抓漏前,也要先瞭解家中的「症狀」,來判斷是否需要經由別戶勘查。

1 天花板

天花板的漏水一般都是從樓上滲漏下來,有可能是地面防水不良或管線滲水所致,這時候建議先跟樓上鄰居打聲招呼、說明抓漏師傅需要到室內做勘查,否則可能讓師傅跑好幾趟、浪費彼此時間。

2 牆面

如果是牆面滲漏,需注意是否為和隔壁共用的牆面漏水;若為共牆滲漏,則可能也需要會同隔壁一同勘查。

3 大樓管道間

如為大樓管道間滲水,需先通知大樓管理委員會,請管委會通知住戶,因可能需要進行多戶的勘查。

小提醒,有一些抓漏勘查是需要額外付費的,最好事先詢問避免糾紛。另外,在找師傅來之前,抓漏經驗是否豐富可靠,也是要先比較的!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