漏水等於漏財!居家五大常見漏水原因及處理方法4步驟解決方案

漏水等於漏財!居家五大常見漏水原因及處理方法4步驟解決方案
1) 室內天花板不定時漏水

原因:多與樓上住戶給排水管路或浴室、陽台地面防水有關。

處理:需協商樓上住戶配合處理。可使用水壓機檢測給水管路,測試給水管路是否有洩壓狀況,據以判斷給水管路是否漏水;如果樓上住戶變更衛浴位置、分隔多間浴室,此一情況下較不容易判別滲漏源,需要檢查排水管及其他滲漏源。

※一般排水管路漏水可經由天花板檢查是否有水漬,再行協調樓上住戶配合修繕即可。可使用染料檢查排水管路是否滲出顏色。

需協商樓上住戶配合處理。可使用水壓機檢測給水管路,測試給水管路是否有洩壓狀況,據以判斷給水管路是否漏水;如果樓上住戶變更衛浴位置、分隔多間浴室,此一情況下較不容易判別滲漏源,需要檢查排水管及其他滲漏源。

漏水必看│鄰居家漏水害我家也跟著下大雨!4步驟解決漏水問題

2) 室內天花板持續性漏水

使用水壓機檢查樓上給水管路是否滲漏水,並關閉相關給水管路後(暫時停水8小時以上),紀錄天花板漏水狀況,可據以判斷冷熱水管路漏水。

使用水壓機檢查樓上給水管路是否滲漏水,並關閉相關給水管路後(暫時停水8小時以上),紀錄天花板漏水狀況,可據以判斷冷熱水管路漏水。

3) 地面或牆角漏水

此一漏水情況多發生於浴室外牆,而這些漏水產生的原因多為浴室洗臉台排水管路漏水造成,可以使用連續放水方式檢查漏水量是否有變化。

地面或牆角漏水,此一漏水情況多發生於浴室外牆,而這些漏水產生的原因多為浴室洗臉台排水管路漏水造成,可以使用連續放水方式檢查漏水量是否有變化。

4) 浴室管道間漏水

原因:常造成浴室管道間外牆壁癌(由天花板延伸至地面) ,且樓下住戶亦有相同狀況發生;管道間內部漏水多屬給排水管路漏水。

處理:宜請全體住戶配合處理。排水管路可使用不同顏色之染料色劑檢查漏水點,也可以使用管道監視器檢查之。

浴室管道間漏水,常造成浴室管道間外牆壁癌(由天花板延伸至地面) ,且樓下住戶亦有相同狀況發生;管道間內部漏水多屬給排水管路漏水。

漏水必看│浴室漏水檢測維修大公開

5) 室內牆面或天花板夏天漏水(冬天不漏水)

處理:多為冷冷氣排水管路漏水,可聯繫冷氣廠商。

室內牆面或天花板夏天漏水(冬天不漏水),多為冷冷氣排水管路漏水,可聯繫冷氣廠商。

漏水必看│壁面管線防水對策大補給!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