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補屋頂裂縫、牆面漏水的防水實例 CASE1

5648
2024/01/03
信義居家
修補屋頂裂縫、牆面漏水的防水實例 CASE1
老屋屋頂年久失修,產生漏水裂縫

Before

 

屋況CHECK

1 女兒牆下緣與樓板交接處有明顯裂縫。

2 通風管道基座周圍及地面長出植物。

3 地面防水層年久失修防水失效。

 

施工要注意

1 屋頂防水工程要嚴謹依照程序並確實填補裂縫。

2 要做好素地整理才能使防水層與結構有良好接著。

3 慎選防水材達到最佳防水效果。

屋齡已舊的老房子,屋頂長期風吹日曬雨淋加上年久失修,使防水失效發生漏水狀況,最主要是女兒牆與樓板交接處產生裂縫,局部地面及管道間基座也因漏水裂縫長出植物。為了有效處理漏水因此整個屋頂採用正壓式防水工法,在施作防水層之前進行整理素地的工序時,先填補漏水裂縫並整平地面,在防水施作程序中多鋪一層玻璃纖維,以加強整體防水材的韌性。

 

After

地面及牆面全面施作防水。圖片提供_ 今硯室內設計&今采室內裝修工程

 

除漏步驟這樣做

STEP 1

本案是女兒牆下緣與樓板交接處,可能因地震或房屋老舊而有裂縫;通風管道基座及地面也有漏水狀況長出植物。

STEP 2               

包括打除表面到結構體,填補整平裂縫及凹陷處,再以高壓水刀清洗機清洗。將施作面清理乾淨,發揮水防水接著劑的最佳效果。

STEP 3

先以PU 底油塗佈底層,再施作防水PU 中塗材或鋪玻璃纖維強化防水,最後再兩道防水PU 面漆收尾。

 

信義居家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