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外夾攻做仔細,老屋滲水說Bye-Bye
小編帶你看

今天專家就帶你真實場勘!這間已有36年屋齡的中古屋,以為只有陽台有滲水問題,沒想到設計師一拆牆面才發現屋內窗框處的滲水也十分嚴重,判斷應為外牆磁磚破裂加上長久日晒雨淋導致外牆防水層也已不敷使用。因此,最佳解決方式就是內牆及外牆同時做處理。

 

★Before:

(一)陽台靠近屋頂及窗框處嚴重滲水



(二)室內窗框處及牆面也滲水嚴重。


 

★Solution:分為內牆及外牆處理工法

一、內牆施工法:

Step 1/將有問題的地方打掉水泥外層見磚牆。

Step 2/再把打掉地方再用水泥補好。


Step 3/等水泥乾後,再計算好距離打洞,並將內牆的窗框邊採高壓灌注(俗稱「打針」)處理。

Step 4/注入高壓灌注後會將牆內的縫隙填補起來,多餘填補劑則會向外泡出黃色泡泡,待乾後切除即可。為避免打針時藥劑掉至地上或牆面造成污染,施工周圍用塑膠布隔離。



二、外牆施工法:


Step 1/在做內牆的同時,外牆也同步先用清水或高壓水柱清洗磁磚上的污垢或青苔。

Step 2/等外牆乾後去除牆上冒出多餘的高壓灌注泡泡。

Step 3/最後上外牆專用的防水漆約2~3道,視現場情況而定。此案位於頂樓,所以從樓頂女兒牆用懸吊法施工,並在下方做好防護措施要保障工人安全。

 

★After:


防漏工程完工後,不但不怕雨水滲進屋內,還搭配二層式窗簾,一層布遮陽,一層紗透光,讓窗台邊更添風情。

 

想看更多采金房精美設計,全在:

《全面升級!最佳裝修一流工法》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