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個令人愛上宅在家的客廳設計

55382
2022/12/14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8個令人愛上宅在家的客廳設計
(2)邂逅都會裡的新古典 演繹低調奢華品味質感

精湛的工藝、流暢的線條,林伊甸設計師描摹了歐式新古典風情,不僅豐富視覺感官享受,更彰顯出宏觀大器的質感風格。

▲設計師特別加入了一些小巧思,在端景 15 度角的位置上以手工圖騰來表現新古典的優雅魅力,讓進門的視野更加延伸,也成為了空間一大亮點。

▲設計師以白色基調來鋪陳公領域空間,對稱線板、雕花圖騰交織環繞,詮釋著空間新古典優雅表情,深度佐以低調的設計美學,特別在電視主牆做了層次表現,讓黃金洞石、金箔在壁面上拉出深度層次更顯立體感受;左側的展示吊櫃以鐵件結合木作打造,穿插黑玻表現出沉穩氛圍!

圖片來源:設計家【看完整案例

 

(4)繽紛童話王國 實現你對家的所有想像

大面積的花鳥意象森林系壁紙,讓一家人宛如置身在精靈國度中;濃郁童話風情的雙開窗設計,為生活帶來更多互動交流。

▲居家也能創造出如童話故事般的夢幻場景。

▲明亮的白色系為空間基底,搭配磚瓦堆砌而成的古典歐風壁爐,彷彿將童話場景刻劃在生活中。

圖片來源:設計家【看完整案例

 

(8)客廳餐廳書房三合一,共享空間

客廳、書房、餐廳是屋主夫妻兩人主要活動空間,設計上採開放式增大空間感。兩人可在此各獨自做自己的事,同時又享受有人陪伴的感覺。

閱讀區後方的整面書櫃成為裝飾整個空間的重點。櫃體的層板用原木與白兩種色搭配,視覺上較不會覺得雜亂,不規則的幾何設計帶點活潑,既可擺放展示品亦有收納書籍的功能。

圖片來源: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看完整案例

 

(1)淨透明亮的40坪現代人文風水好宅

利用縝密的分割比例設計,讓天花板高度最大化並隱藏所有設備管線;不同層次的對稱軸線,不但弱化空間的壓迫感,也整合LED光線配置。以白色為主體,加上大量手工銀箔及鏡面的使用。

▲客廳空間大器明亮,牆面與地毯花紋相呼應。

▲沙發後的是大片玻璃窗的書房。

圖片來源:臻品室內裝修(天涵設計)【看完整案例

 

(5)雙併度假宅 為生活道出雙重滋味

以長輩為考量,在空間色系上採用不過於鮮豔、明亮柔和白色系為基底,妝點溫潤木質色系,並引入屋主喜愛的自然元素,帶來舒適溫暖的生活感。

▲沙發背牆壁面結合異材質使用,採復古漆貼壁布,呈現天然的紋理。

圖片來源:設計家【看完整案例

 

(3)著手細節處 成就精品飯店宅

考慮到未來的使用者為年輕人,空間基調以淺色與中性色作呈現

▲入口進門處端景,以灰階的布質感材質,增加居家空間的溫度,將細鐵件切割造型搭配繃布,增加牆面的變化與細膩度,同時兼具大量的收納功能,以及作為風水考量的隱藏門。

▲電視牆以大理石呈現飯店的大氣美感,下方機電區,以薄片石材調整牆面視覺比例,使空間變得沉穩。

圖片來源:設計家【看完整案例

 

(6)中西美學交融 譜寫動人藝術底蘊

公領域裡讓上下兩層的窗簾擺設,將戶外的暖陽大量引入,且可依屋主需求調配光感;美式古典家具是空間裡的主角,屋主將收藏多款的中式花瓶藉由展示手法,擺設空間裡的每一處,展現中西文化的調和,激盪動人的美學靈光。

▲打造一面壁板頂立於天花板,營造出挑高氣度,且將電視、美學展示機能與以串連;以壁爐為靈感的電視牆,結合對稱的線板造型,收藏花瓶的展示櫃搭配兩側壁燈,讓美學氣息散佈在居家空間裡。

圖片來源:設計家【看完整案例

 

(7)14坪小豪宅,輕工業設計風!

沙發背牆用深色為底讓牆面有延伸感,搭配工業風的水管層架,輔助各式燈具讓室內更豐富。家具的選色非常活潑,有趣但不突兀。美式漫畫風格的抱枕跟輕工業風的擺設超級搭,討論過程中瑋晨團隊提供專業建議,但是屋主的品味讓這個案子更完整。

電視牆面選用復古文化石,加上一點小巧思局部牆面不貼磚,好看又省料。

圖片來源:瑋晨營造團隊【看完整案例

 

信義居家服務中心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