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重點.打造專屬舒眠空間
一、燈光配置

運用戶外自然光與室內的情境表述空間,情境光源勾勒出空間的線條,讓空間回歸最舒適,且沒有干擾的睡眠功能。

▲光源具有轉換場域的特性,透過色溫的調整,讓空間能呈現多變的氛圍。

 

二、色彩運用

藉由不同明度與彩度的對比,能帶來更多的視覺想像。依據不同喜好調配,從床頭壁紙、櫃體的染色、地面紋理,以及局部系統櫃的應用,使臥房內色彩能彼此相互呼應,而規劃時也要特別留意整體感。

▲色彩的調配與視覺上的對比有絕對關係,不當的運用,造成空間零散且衝突不適。

 

三、專屬風格

柔美新古典、法式奢華、典雅和風、自由Loft或是時尚Lounge,呈現出個人專屬的風格,即使是相同色調轉換成不同的材質,也能維持整體的一致性,而睡眠場域盡可能回歸最原始的放鬆需求。

▲臥室是最為私密的空間,讓這份寵愛專屬於自己。

 

四、機能規劃

運用傢具定位空間機能,將使用動線納入考量,滿足基本生活需求;在不影響空間的情形下,增加整體的開闊度。

現今家庭結構簡化、小資族興起,如何在有限空間預算內、做出適合的規畫,成了一門學問。靠窗的臥塌,透過開口方式將微風導入室內;或運用透通的建材,引進戶外自然的光源,降低白天所消耗的能源。

▲隨使用者的生活習慣,考量動線空間的可適性。

 

五、收納設計

生活上的另一門學問,是如何將家中繁雜的物品收納並善加利用,並依照居住者的物品尺寸預作規劃。若空間樑柱形成轉折,不妨活用櫃體化解零散空間的散亂感,使空間提升舒適感。

▲整面櫃體、增加床下空間,都是能兼具收納機能與視覺清爽的好選擇。

 

設計團隊 | 揚鎮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揚鎮裝修」自開創以來,秉持以顧客的心為出發點,將每個案件都當成自家在設計規劃及把關,並確保施工品質以達到高水準的成果。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古典風、鄉村風、工業風、奢華風、東方禪風、美式風、日式和風、復古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