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坪數大大世界 6款放大坪效的樓中樓

39936
2022/11/14
信義房屋
小小坪數大大世界 6款放大坪效的樓中樓
(2)8坪機關屋,收納創意無極限

屋主從兩層樓五十坪的郊區住宅,搬進只有八坪大的市區樓中樓。如何將所有家當塞入八坪家中是一大挑戰,設計師決定捨棄置式格局配置,將上樓時的樓梯塞進廚房電器櫃的縫隙中,需使用時才按下遙控器呼叫樓梯出現,在收納方面,巧妙利用天花板空間大造電動升降衣櫃,滿足屋主方便拿取收納的需求。

將上樓時的樓梯塞進廚房電器櫃的縫隙中,需使用時才按下遙控器呼叫樓梯出現

▲將樓梯隱藏入電器櫃中,使用時才用遙控器叫出,充分利用坪效。

巧妙利用天花板空間大造電動升降衣櫃,滿足屋主方便拿取收納的需求,也改變了夾層的收納方式。

▲利用天花板空間,加大收納範圍,改變收納方式。

圖片來源:設計家【小宅設計不設限,超乎想像的機關屋

 

(1)品味新古典美學・樓中樓變身法式沙龍小豪宅

揉和法式沙龍與古典元素,猶如置身優雅女伶的浪漫宅邸,每個細節裡都透露出屋主的品味以及設計師的精準拿捏,在這樓中樓裡重新演繹古典美學。

揉和法式沙龍與古典元素,猶如置身優雅女伶的浪漫宅邸,每個細節裡都透露出屋主的品味以及設計師的精準拿捏,在這樓中樓裡重新演繹古典美學。

設計師利用物件結構,在梯間挑高空間擺放一架鋼琴,並在挑高的客廳放置水晶吊燈,同時運用線板立面展現古典元素,打造歌劇院般的視覺張力。

▲設計師利用物件結構,在梯間挑高空間擺放一架鋼琴,並在挑高的客廳放置水晶吊燈,同時運用線板立面展現古典元素,打造歌劇院般的視覺張力。

圖片來源: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挑高空間變身法式小豪宅

 

(3)愛的樓中樓,窩藏1家4口的幸福人生

樓中樓的挑高空間在都會區相當可貴,為了爭取更多使用面積,把2樓做滿似乎成了大多數屋主的選擇,但先決條件是樓高足夠,而格局規畫簡潔有力,才不至於造成壓迫感。

改造後的客廳以木百葉代替一般的落地窗簾,配合酒窖式的儲藏櫃及電視牆,充滿厚實的歐式鄉村風味道;而拿掉玻璃拉門後,格局豁然開朗,即使上方做了夾層,也沒有壓迫感

▲改造後的客廳以木百葉代替一般的落地窗簾,配合酒窖式的儲藏櫃及電視牆,充滿厚實的歐式鄉村風味道;而拿掉玻璃拉門後,格局豁然開朗,即使上方做了樓層,也沒有壓迫感。

2 樓夾層原本有 2 間廁所,打掉後融合成 1 間擁有好 View 的超享受衛浴空間,現代化的設備搭配馬賽克、復古燈飾等鄉村風元素,再眺望窗外的美景,成為療癒力十足的浴室。

▲2 樓原本有 2 間廁所,打掉後融合成 1 間擁有好 View 的超享受衛浴空間,現代化的設備搭配馬賽克、復古燈飾等鄉村風元素,再眺望窗外的美景,成為療癒力十足的浴室。

圖片來源:設計家【居家樓中樓裝潢幸福人生

 

(4)12 坪樓中樓的北歐風空間,承載幸福的美好住宅

提到樓中樓空間,一般人多半會想到是適合單身貴族的美好空間,但是 12 坪的樓中樓空間,竟然可以滿足一家人的住宅期望,讓屋主全家都可以在這小空間裡,找尋到對於家的夢想與期待,更讓人好奇起設計師到底是用了甚麼小坪數裝潢設計魔法呢?

提到樓中樓空間,一般人多半會想到是適合單身貴族的美好空間,但是 12 坪的樓中樓空間,竟然可以滿足一家人的住宅期望,讓屋主全家都可以在這小空間裡,找尋到對於家的夢想與期待,更讓人好奇起設計師到底是用了甚麼小坪數裝潢設計魔法呢?

利用木質與柔白色系,讓小坪數的空間,營造出視覺的廣闊感,像是玄關空間就利用明鏡,使空間具有延伸;開放式的客餐空間,更顯得大器,電視牆面就以文化石,勾勒出空間的人文質感,再於牆面增設收納櫃體,讓空間顯得簡約,消弭生活中惱人的雜亂感。

▲利用木質與柔白色系,讓小坪數的空間,營造出視覺的廣闊感,像是玄關空間就利用明鏡,使空間具有延伸;開放式的客餐空間,更顯得大器,電視牆面就以文化石,勾勒出空間的人文質感,再於牆面增設收納櫃體,讓空間顯得簡約,消弭生活中惱人的雜亂感。

圖片來源:設計家【北歐風12坪小坪數裝潢

 

(5)12 坪的畫龍點睛度假宅

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區裡,小坪數的宅子成為大多人的選擇。而如何讓小宅依然住得從容舒適也就成為設計者必須首要思索的一件事,因為出色的居家設計就是活用專業技巧和主人樣子而成的空間,是一套成本和幸福度都必須被兼顧的實踐過程。

客廳和廚房各自獨立,讓小坪數也能擁有明確的使用空間。

▲客廳和廚房各自獨立,讓小坪數也能擁有明確的使用空間。

以簍空的間隔設計整合電視牆和樓梯,讓落地玻璃窗設計讓太陽的光影能直接與屋內的對角線中閃閃發耀。

▲以簍空的間隔設計整合電視牆和樓梯,讓落地玻璃窗設計讓太陽的光影能直接與屋內的對角線中閃閃發耀。

圖片來源:設計家【小坪數裝潢出度假宅

 

(6)挑戰 9 坪極限!破解狹長樓中樓 打造日式機能宅

狹長格局的 9 坪樓中樓,要住進一家 4 口,竟然還能有 2 房 2 廳 2 衛的空間配置?不僅如此,小坪數的生活空間,更擁有魔術般的生活機能!讓原本採光不良、格局不佳的 9 坪小宅,變身成為有寬敞晾衣間、可以泡湯的超完美日式風度假宅!

▲狹長格局的 9 坪樓中樓,要住進一家 4 口,竟然還能有 2 房 2 廳 2 衛的空間配置?不僅如此,小坪數的生活空間,更擁有魔術般的生活機能!讓原本採光不良、格局不佳的 9 坪小宅,變身成為有寬敞晾衣間、可以泡湯的超完美日式風度假宅!

圖片來源:設計家【魔術般的小坪數生活機能

 

信義房屋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