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開放式廚房—讓料理三餐,從家事變成家人互動分享的時光

51401
2022/11/14
信義房屋
7款開放式廚房—讓料理三餐,從家事變成家人互動分享的時光
(3)運用深淺色系,配出質感系開放式廚房

白色的廚具搭配深灰的烤漆玻璃,展現不凡質感;廚具上櫃設計了木作層板,除了使櫃體看起來更活潑,也讓一些難以收納的鍋子找到合適位置。利用吧檯區隔廚房與餐廳的空間,同時也來一些生活情趣,整體配色採單色系,運用深淺變化使視覺不單調、完美提升開放式廚房的質感。

廚具上櫃設計了木作層板,除了使櫃體看起來更活潑,也讓一些難以收納的鍋子找到合適位置。利用吧檯區隔廚房與餐廳的空間,同時也來一些生活情趣,整體配色採單色系,運用深淺變化使視覺不單調、完美提升開放式廚房的質感。

利用吧檯區隔廚房與餐廳的空間,同時也來一些生活情趣,整體配色採單色系,運用深淺變化使視覺不單調、更提升氛圍質感。

▲男主人說當他坐在吧檯前,看著女主人遞上咖啡、早餐,彷彿在家中享受到了客艙服務。

圖片來源:至文室內裝修【低調質感系開放式餐廚

 

(2)多功中島櫃,開放式廚房必備

設計師讓「家」更有溫度。明亮開放的餐廚空間,開放式廚房不可少的中島設計更成為屋主最愛的早餐桌與工作檯,完全是多功中島櫃的好模範阿!


▲特殊收納設計的中島,是屋主最愛的早餐桌與工作檯。玻璃材質與木紋排列的廚房牆面,極具個性。

圖片來源:聖德【花磚點綴美廚夢,迸出清新風格家

 

(1)增大廚房場域,連絡情誼更緊密

以溫潤白勾勒出的開放式廚房,不僅增大空間感。夫妻兩人也可在此各自做自己的事,同時又享受有人陪伴的感覺。

以溫潤白勾勒出的開放式廚房,不僅增大空間感。夫妻兩人也可在此各自做自己的事,同時又享受有人陪伴的感覺。
 

以溫潤白勾勒出的開放式廚房,不僅增大空間感。夫妻兩人也可在此各自做自己的事,同時又享受有人陪伴的感覺。

▲ 帶點童話色彩的造型吊燈與時鐘,是現代簡約的用餐區的設計靈魂。橘黃色的燈光一打開即給人帶來神秘有趣的氛圍。

圖片來源: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白玉般溫潤的開放式廚房

 

(4)一字型廚房的收納小妙方

融合吧檯功能的中島櫃,一邊配著美食一邊話家常,為屋主一家日常交流感情不可或缺的場域。開放式一字型廚房最重收納空間,吧檯中島櫃完美解決收納問題,擴大實用性。


▲輕食吧檯結合餐桌,不僅為家人提供一個日常交流、享用美食的據點,也擴增了一字型廚房的收納與使用空間,可將小家電收至吧檯下方,保持檯面整潔,兼具機能與實用性。

圖片來源:瑋晨【微光植韻 | 善用留白空間淬鍊清新雅緻宅

 

(5)古典vs時尚.機能美感兼具的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也是屋主所期盼的,在飯廳與廚房間規劃中島櫃,不僅讓屋主在烹飪時有更多的檯面空間,更兼具收納、吧檯等多重機能。中島也切割出場域,使區域動線更加完美。

開放式的廚房空間也是屋主所期盼的,在飯廳與廚房間規劃中島櫃,不僅讓屋主在烹飪時有更多的檯面空間,更兼具收納、吧檯等多重機能。

▲中島也切割出場域,使區域動線更加完美。

圖片來源: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機能美感兼具的開放式廚房

 

(6)小坪數x大視野,小宅的廚房規劃很容易

在僅有 18 坪的空間之下,設計師以不過度的裝修手法,還給居住者適切揮灑自由,設計開放式廚房開闊了小宅的視野,讓小資家庭也能在物價高漲的環境中,打造理想的宅居。


▲圖片來源:至文【舒適機能兼具!18坪簡約風格宅

(7)混搭不設限 廚房也能剛柔並濟

廚房以淺石紋櫃體為主色調,餐桌選用同材質增添質感,而全石紋餐廚不免給人過於沉重負擔之感。因此,設計師搭配灰藍系邊框的玻璃框拉門,提升透明感,兩者相得益彰,家的味道質樸又深刻。

▲摒除傳統沉重拉門或平凡拉簾,透過開放通透的全透明拉門畫龍點睛。

圖片來源:設計家【陽光滿載的透天別墅!為全家人的生活撒上糖果般的甜蜜與透亮

 

信義房屋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