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迎秋季 搭延禧熱潮打造典雅中國風

居家迎秋季 搭延禧熱潮打造典雅中國風
2018.09.05|新聞來源:NOWnews|

▲趕搭《延禧攻略》熱潮,打造居家典雅中國風。圖為采金房設計總監林良穗作品。(圖/采金房提供)

 

正值夏秋季節轉變之際,不少民眾想為居家換新裝,信義居家建議,可以搭上《延禧攻略》熱潮,選用沉靜質感的「中國傳統水墨」色調,並牢記7:2:1的色彩明度黃金比例,打造居家典雅中國風,用柔和的色彩迎接秋季。

有別以往大紅大紫的清宮劇色調,《延禧攻略》以中國水墨中彩度、低明度的色彩渲染,也有人說風格類似「莫蘭迪色」。莫蘭迪色源於義大利畫家喬治.莫蘭迪(Giorgio Morandi),他畫中的各種色彩彷彿刷上一層淡淡灰色,因此也被稱為「高級灰」;和中國水墨顏色一樣,都能帶給人溫和舒適的視覺效果。

信義居家表示,想營造高雅端莊的延禧風,居家色彩運用上,要抓住7:2:1的黃金比例,7為中明度色彩,意即大量使用大地色系,如棕色、駝色、米色等,地板則可選擇木紋;2為高明度色彩,推薦搭配一點綠色;最後,1為整體的亮點,可以用一些瑪瑙色、朱砂色來做點綴。還可以把中國風混搭美式居家溫馨風或日式禪風,讓家更有獨特性。

傢俱部分,可以選用一套明式傢俱,線條、風格較為簡明,而且原木的天然紋理會帶給人溫潤的感覺,為整體空間加分;但家中還是可以擺設沙發,盡量選擇設計簡單,以大地色系為主,再用紅色系抱枕裝飾。

另外,推薦幾種可以立刻展現中國風的居家單品,例如青花瓷花瓶,有竹子、花、鳥圖樣的單色系壁紙,也可以在牆面上掛幅書法字、水墨畫,或在玄關入口放木製屏風,都是不錯的選擇。

信義居家提醒,有些地方不適合過於花俏,像是電視背牆和窗戶,因為電視畫面是動態的,背景如果太花俏,會讓視覺疲勞,而窗戶為逃生出口之一,且需要時常開關,不建議做太多設計,但可在窗簾選擇上,多花點巧思,加上中國結等元素。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