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睡不好?臥室床位擺設八招

總是睡不好?臥室床位擺設八招
│2019.02.11│新聞來源:NOWnews│

▲臥室設計最重要的是床的擺設,只要位置對了才能有好睡眠(圖/信義房屋提供)

 

從事科技業的小張,每天加班加到半夜,回家倒頭就睡,但睡眠品質總是很差,影響隔天上班精神,日復一日,他的精神越來越不好,工作品質也很差,經過一段時間後才發現自己的床鋪太靠近門邊,睡覺時沒安全感導致心神不寧。

人的一生有三分之一的時間在睡眠中度過,臥室的環境直接影響睡眠品質,臥室的床位、傢具擺設等配置,不論是風水問題或科學理論,對睡眠時的身心靈安定具有影響。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提出八招床位擺放重點建議,搞定床位,就搞定臥室。

第一招,床頭勿靠近門口,睡在床上容易感到沒有隱私或安全感。第二招,床的位置別正對化妝檯或鏡子,當夜間睡到一半若要起身,容易被鏡子裡的自己影像給嚇到。第三招,擺放床的位置上面最好不要有橫樑,會使人感到壓迫,影響到睡眠品質。第四招,枕頭旁不要貼近書桌或化妝台等櫃子尖角,危險性高。

第五招,床頭依靠實牆,但後面不要是廁所、廚房及神明廳,以免因過多聲音干擾。第六招,床的方位,上方睡覺的人頭部朝南或朝北最好,因順應地磁引力,有助於身體保健。第七招,床頭櫃高於床舖,可提升睡眠時,內心的安定度。第八招,床擺放在躺著就可看得到臥室門窗的位置,提高安全感。

床位擺設是臥室最關鍵的風水要素外,信義房屋居家服務部也指出,傢具擺放與選用色彩,以及光線是否充足、空氣是否流通等,也都會影響到臥室內的磁場與氣場。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