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格4要素 展現廚房的現代時尚感

風格4要素 展現廚房的現代時尚感
一、簡單俐落的線條

捨去繁複多變的裝飾線條,從天花、牆面、地面到廚具,呈現簡潔俐落的美感,減少沉重的視覺負擔,也產生空間放大的效果。

捨去繁複多變的裝飾線條,從天花、牆面、地面到廚具,呈現簡潔俐落的美感,減少沉重的視覺負擔,

 

二、單一色調的搭配

在俐落線條的基礎上,運用現代風最常使用的白、灰、黑、棕等中性色彩,單一色調讓空間看起來更簡潔,彼此搭配變化除了可以區隔空間使用,也創造層次讓視覺不無聊。


 
三、規劃於無形的收納機能

延續簡單俐落的精神,將廚房最重要的收納機能,收於整面相同色調或材質的櫃體,簡化多餘的門片、把手裝飾,降低視覺干擾,彷彿隱形般將雜亂的鍋碗瓢盆藏於其中;若有中島設計也可以在下方規劃收納空間,在不影響視覺下增加機能性。

若有中島設計也可以在下方規劃收納空間,在不影響視覺下增加機能性。
 

將廚房最重要的收納機能,收於整面相同色調或材質的櫃體,簡化多餘的門片、把手裝飾

 

四、複合材質的運用

現代風格在建材使用上比較多元,尤以廚房還需兼顧清潔便利性,建議可以使用不鏽鋼、鍍鋅鋼板等具金屬光澤,或烤漆玻璃等具通透感的建材,在簡潔線條的支撐下,即使空間不大也不顯壓迫,甚至更具沉穩、時尚科技感。

廚房還需兼顧清潔便利性,建議可以使用不鏽鋼、鍍鋅鋼板等具金屬光澤,或烤漆玻璃等具通透感的建材
圖片來源:森活舘、城市聯合、賽亞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