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握經典特色,我家也有率性美式廚房!

掌握經典特色,我家也有率性美式廚房!
一、吧檯/中島設計

一般美式居家空間都較寬敞,在廚房規劃上常以餐廚合一形式呈現,且大都會有中島或吧檯設計,除了可以增加收納機能,讓煮食動線更加流暢,也打破傳統廚房的框架,用餐、社交都能更隨興,頗符合美式生活的調性。

二、沉穩色調

常見的美式廚房多以柔和色調為主,但若想營造曼哈頓都會感,採用沉穩的色系也是一個好選擇,像是黑色、灰藍色,搭配異材質的運用,不僅不會讓視覺過於沉重,反而增添時尚浪漫的氣息。

三、線板裝飾

帶有古典設計之美,線板裝飾也是美式居家很常見的元素,不過不像傳統的繁複堆疊,經過簡化的線條,反而會讓空間更有立體感。運用在廚房天花、牆面邊角及廚具櫃體上,增加視覺細膩度,多了一絲優雅的味道。

四、實木元素

傳統美式居家大都會選擇偏深色、褐色或紋路明顯的木地板,營造溫潤感,廚房也不例外。甚至有些在壁面、廚具規劃上,也會採用實木設計或木色調,呈現復古風情,看起來沉穩又大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