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鄉村風廚房來一段溫馨料理時光

在鄉村風廚房來一段溫馨料理時光
一、磁磚拼接

磁磚拼接是鄉村風很重要的裝飾元素,呈現方式也很多元,像是洗舊粗糙的石磚、花草圖騰磁磚、馬賽克磚都是很常見的作法,加上磁磚好清潔,用在廚房地面或牆上都很適合,還能營造出樸實懷舊的氛圍。

圖片來源:所羅門

 

二、取材自然

採用自然建材是鄉村風空間的特色,且特別喜歡不刻意處理建材表面,呈現自然原始風貌,例如保留石材的粗糙質感、木頭的肌理紋路甚至裂痕,或是用洗白、仿古手法,強化建材的歲月痕跡,透過地面、牆面或廚具刻劃出復古風情。

 

圖片來源:城市聯合

 

三、明亮跳色

一般鄉村風廚房大都以和諧的色調為主,如白色、裸色或大地色系等,建議也可以加入黃綠藍等明亮的跳色,彷彿徜徉在田園般,將熱情的陽光、盎然的草地重現在空間裡,視覺更活潑看著心情都變好了呢!

四、花草植栽裝飾

鄉村風重視搭配布置,但對於裝飾物相對隨興,大都帶有屋主個人風格,不過花草植栽卻是各鄉村風空間少不了的元素。除了用真實的鮮花綠葉裝飾,活化空間的樸素質感,也可以將花草意象表現在磁磚、花布或其他配飾上,靈活展現田園野趣。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