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居家色彩指南 讓「經典藍」引領藍色風潮

2020居家色彩指南 讓「經典藍」引領藍色風潮
2020年度代表色?

日前全球色彩權威機構-彩通色彩研究所(Pantone),公布了2020年度代表色「經典藍」。初見這沉穩的藍色調,簡潔、優雅、雋永是閃過腦海的幾個形容詞,就像是傍晚剛暗下來的天空,在一天尚未結束的時刻,給人一種充滿希望與期待的能量;也象徵著為2019社會氛圍感到紛亂不安的心,注入一絲安定,並帶著平靜的力量,跨過2020邁向下一個全新十年。

▲2020年度代表色「經典藍」/ 圖片來源:Pantone

 

每當Pantone公布新的年度代表色,全球產業都將吹起新的色彩炫風,除了時尚潮流早已跟上,居家布置當然也要「藍」出特色囉!也許你認為,藍色象徵憂鬱,放在家裡真的適合嗎?事實上藍色也能是個溫暖顏色,讓家呈現高雅又舒服的味道,以下提供一些搭配實例,給你各種藍色系居家靈感~

 

▌牆面主視覺

藍色屬於偏重的色調,若全室牆面都使用會顯得有些壓抑,建議可以選定一面主牆跳色,讓視覺聚焦、空間有重點,也賦予居住者穩定的能量。

▲餐廳牆面刷上藍色調,使用餐氛圍增添一股放鬆悠活感。

床頭主牆運用沉穩的藍色調,撫平一天疲憊,賦予寧靜的睡眠品質。

▲床頭主牆運用沉穩的藍色調,撫平一天疲憊,賦予寧靜的睡眠品質。

 

▌局部跳色

不同於整面牆的運用,局部跳色點綴的方式,雖在空間中佔比不高,卻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增添一些活潑的視覺感受。

大面積的淺木色調溫暖又清新,搭配床頭局部的藍色,讓視覺輕重有了平衡。

▲大面積的淺木色調溫暖又清新,搭配床頭局部的藍色,讓視覺輕重有了平衡。

穿插、交錯的跳色方式,多了不規則的視覺趣味。

▲穿插、交錯的跳色方式,多了不規則的視覺趣味。

 

▌家具軟件

若不想侷限於制式的牆面跳色,透過可移動、更換的家具軟件來表現,也是一種好方法!藍色系家具總有種神秘優雅的感覺,適合喜歡時尚、典雅或奢華風格的朋友們,隨意擺上空間質感瞬間翻倍。

繃釦搭配藍色調的床頭設計,即使擺在溫和的木質空間中,依然貴氣十足。

▲繃釦搭配藍色調的床頭設計,即使擺在溫和的木質空間中,依然貴氣十足。

 

▌深淺層次

選定色系主題後,其實就不限於單一色彩的運用,可以透過色調深淺,讓空間有更多層次感。

▲不同深淺的藍,透過不同形式表現在空間中。

 圖片來源:至文室內裝修、聖德室內裝修設計、墨亞室內裝修設計、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森活館室內裝修、天涵設計+臻品工程

 

想跟上最新流行的「經典藍」色,還是想用其他色彩揮灑自己的家?

交給信義居家【油漆專案】,專業師傅採用符合國家安全標章、環保的漆料,快速跟上世界色彩潮流,就是這麼簡單又輕鬆!

信義居家【油漆專案】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