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

改善中古屋不良格局!小宅到透天輕鬆破解
案例1【25坪.透亮新婚宅】

Q:客廳怎麼設計?沙發如何選?

在25坪的空間如何擁有雙倍坪效的客廳,關鍵重點為你一一來剖析:

1.透視感屏風:

去除牆面屏風的壓迫感,改以彩色收納架作為區隔,成為連結玄關、客餐廳的視覺交點,讓窗邊的採光能直接穿透所有空間,彷彿每個早晨都披上暖暖陽光。

2.開放空間X落地窗:

小宅放大首選開放式格局就對啦!將原本的電視矮櫃及隔間磚牆拆除,以隔間衣櫃作為電視牆達到一物多用省空間;此外,運用大面積的落地窗把光線引進家,除能環保省電費,透亮的室內配上純白牆面視覺上產生放大的效果,提亮客廳整體容貌散發輕盈好精神!

3.L型沙發:

雖說空間小沙發並非要選小,依據平日生活習慣聰明選,例如:好客的小夫妻可選擇L型沙發,能讓親友自在坐客甚至能當臨時的客房,免去額外選購椅子甚至占空間收納。


Q:餐廳大樑的壓迫感如何化解?

大樑大梁我不怕!運用棧木樓板及假桁木樑結構,輕鬆化解大樑壓迫感,更強的不只如此!設計師宛如魔法師,將閣樓上的光透過棧木樓板縫隙,一縷一縷輕柔地撒在餐桌上,不矯揉的姿態成了餐廳浪漫的光源,可口了食物更美味了關係。

經典案例詳細看→

 

案例2【30坪. 實現英式鄉村屋】

Q:客廳通透感如何用採光打造?

裝潢房子除了是新生活的開始,有時也能是甜蜜回憶的延伸,男女屋主在英國留學時有浪漫邂逅,因此希望愛巢以英式鄉村作為基底,設計師考量家庭成員未來的擴增性,將客廳以大量採光及通透格局保有寬敞感,即便一分為二使用區域仍感自在。


Q:客廳也能有書房?

礙於房數規劃卻又想滿足女主人的書房夢想,設計師貼心的以空間共享概念,在客廳使用輕巧型線板作隔間,背面則使用濃濃鄉村風櫃體,不浪費任何一坪的收納運用,同時更加厚鄉村風韻味,整體以輕柔的薄荷色帶出有別於一般鄉村風的綠野風情。

經典案例詳細看→

 

案例3【83坪.透天鄉村大別墅】

Q:機能感客廳設計重點在哪裡?

坪數不是大就是好收納喔!善用格局規劃才能不浪費大坪數的先天優勢,例如:如將木質紋理櫃結合牆面成大面的收納櫃,擺上收藏的日本古文物逸品,將屋主獨有品味融入於室,不出門也能享受美術館等級的薰陶。


Q:衛浴磁磚怎麼選美觀又安全?


挑選浴室磁磚如何安全與美觀同時並存?設計師提供幾個小重點,筆記抄起來:

1.防滑力磁磚:選擇吸水率低、凹凸起伏較大的地磚。

2.拼接磁磚增添美感:網美級浴室就用異材質拼接來實現!可以用雪白大理石牆搭配細致金邊點綴,散發清新潔淨感,當日光照入時木紋磚又能緩緩提升溫馨氛圍。

經典案例詳細看→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