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不悶熱:打造你的「避暑圓明園」!

夏季不悶熱:打造你的「避暑圓明園」!
POINT 1:大開窗,迎合自然涼快

想要有涼爽居住空間,除了要了解空間格局外,落地窗也是不錯的選擇,選擇對的面向開窗,在空氣對流上才有絕佳的益處。

POINT 2:冷色調、低彩度的裝潢設計

冷色系能給人清爽氛圍,達到視覺上降溫效果,若喜歡繽紛暖色系,可選擇較為低彩度的色階,能保有活潑氣息同時也增添輕盈感,創造不一樣的美學涼感屋。

POINT 3:善用綠色植栽,過濾熱空氣

覺得家裡太過單調?試著擺放一些綠色植栽吧!不僅有畫龍點睛的驚喜感,夏季放在屋內還能降溫消暑,推薦超好養的兩種水耕即可放養的植物:黃金葛與萬年青,放在客廳還能淨化空氣;如果擺放較多3C產品的書房,適合放置仙人掌等多肉植物,輕鬆調節室內的溼氣。

POINT 4:樓梯是空氣對流好幫手

若住家是透天厝或樓中樓,樓梯設計可選擇「螺旋型」流通效果最好!「之」字型樓梯可在樓梯轉彎處牆面,加裝窗戶促進空氣對流,讓家裡隨時保持清新流通的空氣。

POINT 5:用石材、玻璃的冰涼觸感降溫

餐桌、電視牆或隔間設計時,不妨利用冰涼大理石或玻璃來做搭配,玻璃的通透感帶著清透光亮,清爽設計絕對必備!大理石自帶冰涼特質,除了從觸覺感受石材帶來的涼爽外,冷調色系的沉穩感,連視覺都能雙向降溫,心情也跟著舒爽起來。

圖片來源:森活館/唯逸/大心/南邑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