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選沙發眉角!來看看軟裝師怎麼說?

小坪數選沙發眉角!來看看軟裝師怎麼說?
這樣選沙發超NG

NG-1未計算成員數塞入多人沙發

NG-1未計算成員數塞入多人沙發

選購沙發前一定納入家中成員數及坪數大小,避免造成空間擁擠、動線不順暢,因此面臨小坪數有限的空間時,尺寸拿捏更極為重要喔!分配好空間規劃不但能提升整體視覺的舒適度,客廳還能產生放大效果,可以依循此規則:

【兩人座沙發】約120~150cm,適合10-15坪空間的單身或新婚宅。

【三人座沙發】約180~220cm,適合15-25坪空間的小家庭。

【L型沙發】適合營造美式慵懶感,要注意選用中低背的設計讓空間更輕盈。

 

NG-2不考慮使用習慣選錯材質

NG-2不考慮使用習慣選錯材質

選家具除了考慮風格一致性,別忘了融入生活習慣、慎選材質,才能讓沙發使用年限更長久,例如寵物或親子宅的爸媽就不建議選擇亞麻材質的布沙發,以防小搗蛋在沙發撒野時,面臨無法清潔的窘境,建議選擇具有耐髒耐磨、易清潔還能防潑水的「貓抓皮」;如果是易過敏的體質建議挑選「皮製沙發」降低灰塵附著,還很適合工業風呢!

 

客廳vs沙發,黃金比例如何抓?

客廳vs沙發,黃金比例如何抓?

◆客廳背牆與沙發比例3:4最佳

在規劃客廳時建議以沙發尺寸做為「客廳定錨」就能避免比例失衡,以單人、雙人及三人沙發來說,長度分為100、180、240公分,深度為80至90公分,可以使客廳空間感更為輕盈舒適;沙發靠背高度在80至95公分即可將頭放在靠背上,減緩頸部壓迫感。

 

◆茶几與沙發間如何留白通道?

別小看茶几作為配角的角色,大小選擇更攸關日常動線,茶几到沙發間最好留個30 至40 公分的通道,如果想增加小坪數的收納空間,也可選擇具有抽屜或底座的設計,方便收納各種工具小物件。

★來看更多>>客廳也有黃金比例?5個設計讓舒適感大升級

 

眉角密技1:用沙發區隔場域

眉角密技1:用沙發區隔場域

雖說小坪數隔間越少越好,讓光線灑滿整屋才能放大,如何聰明用家具來做為區隔場域的推手,就至關重要啦!以此案只有10坪的空間卻能清楚劃分客廳與臥室就是靠1張沙發搞定,但也要切記沙發椅背避免選擇過高,會讓小宅視覺產生壓迫喔!

★來看更多>>日系柔軟小宅,用溫暖畫出家的幸福感

 

眉角密技2:L型沙發這樣置入也OK

眉角密技2:L型沙發這樣置入也OK

多人小宅也能擁有美劇L型沙發夢,只要遵循以下兩點就能去除壓迫感:

1.在沙發I字型的部分選擇較為短版的尺寸,可減少L型整組的巨大感。

2.選色盡量避免鮮豔色系使產生視覺膨脹,以素面低彩度更清爽。

★來看更多>>破除格間限制,冷暖協調紓壓宅

 

眉角密技3:以線條感取代塊狀感

眉角密技3:以線條感取代塊狀感

當小宅面臨客、餐、臥室都聚集一處時,家具選擇就更為有挑戰囉!建議以線性型的家具創造空間更多通透性,例如:沙發把手處或是底座可選具穿透感的設計,當每件家具一同置入時可減少擁擠多些透氣感。

 

小坪數雖小但是裝修眉角仍不少,不知道如何一條龍完成?或是怕裝修時踩到各種法規問題?都別慌張!我們提供超實用的裝修懶人包,不只解決各種設計裝潢疑難雜症,更快速提供裝修好幫手協助您完成,讓裝修這件事也能輕鬆不費事!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