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衛浴設計趨勢:後疫情時代,4步驟升級持久潔淨

2022年衛浴設計趨勢:後疫情時代,4步驟升級持久潔淨
不可忽視的新潮流!


2022年浴室空間設計首要仍是挑選耐用、耐刮及耐磨的材質,且表面須容易清潔及維持美觀。除此之外,極簡現代風格雖仍是衛浴空間設計的主流,但帶入親近自然(biophilic)及有機的設計理念且色彩明快的極簡北歐風,將成為設計界不可忽視的新潮流!

 

2022衛浴新趨勢1:明亮單色系搭配

傳統觀念認為浴室小,容易發霉,因此應大量運用中性色彩的灰、黑、白,但事實上,運用明亮的色彩,例如藍、粉色系可讓衛浴空間煥然一新。若搭配有立體感的巧克力磚或鐵道磚,在光影變化下,如廁或洗澡更能放鬆心情。



 

2022衛浴新趨勢2:植物有機體進駐衛浴

基於隱私考量,衛浴設計難有大面開窗,渴望沐浴大自然的屋主,能運用一點綠色植栽的布置,如最能適應潮濕環境的竹子、萬年青、吊蘭和蕨類。讓浴室搖身一變室內花園浴室,還具有除臭功能,成為有機空間。

 

2022衛浴新趨勢3:雙洗手槽便利

疫情關係勤洗手成為生活習慣,因此傳統單一水槽已無法滿足家庭需求,建議可以規畫雙洗手槽,以符合後疫情時代的使用習慣,同時搭配明亮燈光提亮空間,減少壓迫感。


 

2022衛浴新趨勢4:花磚及鐵道磚成主流

近年來,北歐風及工業風十分受大眾歡迎,帶動選擇花磚、巧克力磚及鐵道磚的設計流行,衛浴靠水的地方容易孳生黴菌,在此貼上花磚,有不同浴室磁磚圖案或長短交錯拼貼,不但能使空間呈現藝術氣息,花磚交錯的紋路也會讓汙垢變不易看見,讓衛浴更具個人風格。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