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亮點沒有雷點!《客廳設計攻略:電視櫃》—下篇

只有亮點沒有雷點!《客廳設計攻略:電視櫃》—下篇
A.基本法則:黃金三角形就對了!

考量到預算及變動風格的彈性度,低櫃台型電視櫃是許多屋主的首選。不過,自選低櫃台型電視櫃要注意的細節繁多,更容易踩雷,把握2關鍵不出錯!

1.確定電視寬度

若無法實際測量,可簡易使用以下公式:
▷電視寬度(CM)≒電視吋數X2.2
例:32吋電視寬度約70公分

不過每家品牌的電視皆有微小差異,建議購入電視櫃前先量測電視寬度,或是自產品說明書中確定規格最保險!
 

2.畫面構成正擺三角形

電視櫃的寬度可說是挑選最重要的環節,不僅關係到視覺,過小的電視櫃容易因震動就傾倒。因此,電視櫃最少應超過電視寬度20公分,寬度無上限以收納與客廳設計需求挑選即可。


 

B.抓對深度、高度與距離:細節更完美
1.深度與收納:事先估算客廳機具

電視櫃的收納不一定需要挑選許多層架的樣式,反而要考量平日使用上的習慣,包含深度及理線藏線空間,替將來可能購入機具留下空間。



●完整案例在這裡→小坪數也有高收納機能!大地色系繪出她的夢想窩

2.高度與距離:保眼也重要!

長時間盯著螢幕,電視的高度不對可是會造成肩膀與脖子的負擔。應保持電視中心在視線平視高度向下10~15度才是最適擺放方式。

 

電視櫃推薦高度

坐在地板看電視

40公分以下

坐在沙發看電視

40~60公分

坐在餐桌椅等高椅看電視

60公分以上


另外貼心提醒,畫質越好的電視最佳視聽距離越短。2條簡單公式供參考:

4K電視▷視聽距離(CM)以上≒電視吋數X1.9
例:32吋電視應保持60(CM)以上距離
FULL HD電視▷視聽距離(CM)以上≒電視吋數X3.8
例:32吋電視應保持120(CM)以上距離

反之,也能用此簡單公式挑選剛好大小的電視,免得傷害眼睛健康!


▲老屋改造親子宅,簡約客廳選擇恰好尺寸的電視最舒服。
●完整案例在這裡→減壓設計不怕大樑!注入系統櫃收納孩子的寶貝


守護家人健康不只靠專業評估,更要注意低甲醛含量!信義居家精心打造高CP系統家具專案,10萬起搞定兩房一廳同時嚴格把關甲醛釋出量,即便是小坪數、親子、寵物宅全都能量身客製快速完工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