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老小喵喵不煩惱!必學4種具有巧思美感的聰明設計

家有老小喵喵不煩惱!必學4種具有巧思美感的聰明設計
A.開放式層架

無論是錯落抑或整齊畫一的設計,在公共空間採用開放式層架相較封閉式的展示櫃,更適合兒童、年長者及毛小孩。對兒童與年長者來說,開放式層架一目瞭然的特色,拿取物品更為方便!而成人都不易拿取物品的最上層層架,是喵星人的最佳玩樂休憩地。透過簡易的層板與貓洞設計便能讓全家人都享受,活用空間的特色,正是開放式層架頭號優點!

 

B.乾濕分離式衛浴

銀髮族進出浴室而摔跤受傷的新聞時有所聞,每日進出的衛浴,該如何守護家中小孩與年長者?衛浴的乾燥與防滑機能就是讓全家人安心的關鍵!浴室翻新過程建議選擇乾濕分離設計,減低年長者和小孩在濕滑環境下受傷的風險。對不喜歡水的喵星人來說,也讓他們日常不害怕潮濕的浴室,偶爾洗澎澎時不焦慮!

浴室地板選擇吸水率低防滑機能高的板岩磚,亦或具設計感的特殊磁磚。同時也能加裝扶手、緊急按鈕等安全設備,浴室安全防護不嫌多!


▲板岩磚具備耐磨防滑性質,天然成色深淺差異為浴室設計帶來一抹新意。
●完整案例在這裡→小宅視覺大減重!捨去綴飾蛻變簡約風格宅



▲窯變釉塗料地磚與牆面磁磚的拼貼,視覺活潑又有著一致性。
●完整案例在這裡→老屋翻出好採光,與毛小孩共享無壓生活

 

C.側面式設計窗景

無論是大人小孩還是毛小孩,曬太陽能促進合成更多維生素D,對改善情緒、及增強免疫功能有幫助。因此在全家人最常群聚的客廳,設計一道側面式窗景是再好不過的了,落地窗設計或是陽台拉門設計,都相當適宜居住在高樓的家庭。陽台窗景設計好,回家就能沉浸百萬美景,喵星人開心顧家!


▲為親子宅設計的客廳落地窗,補強房子中央無直接採光的缺點!
●完整案例在這裡→大面開窗幽美透光!讓早晨都在日光中甦醒

 

D. 24小時免插電的安全神器——隱形鐵窗

享受陽光與窗台美景之時,你家陽台做好防護措施了嗎?有了隱形鐵窗,可預防墜落意外的發生,欣賞美景不受阻礙,再也不害怕自家喵星人偷溜到陽台曬曬太陽啦!

 

✔家中有毛小孩及鴿害困擾

隱形鐵窗鋼索間距有5公分及2.5公分,防止貓墜落或有防鴿需求可選擇間距較小的2.5公分。若有橫向及直向鋼索方向的隱形鐵窗皆可選擇,在防止貓掉落情況下,建議安裝直向鋼索避免寵物攀爬。


 

✔家中有小孩與銀髮族

為兒童與長者提供安全防護可選擇間距5公分的隱形鐵窗,橫向間隔寬鋼索與視野平行,施作後視野較好(若現場環境上下及左右都有固定點可依個人喜好選擇橫向或直向,若無則應依現場環境進行評估呦)。
 

✔注重美觀與防盜逃生的你



看得到的室內設計豪擲千金,也別忘記在看不到的地方做好安全的最佳投資,隱形鐵窗是第一步!於信義居家預約再享9折產品永久保固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