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敗廚神養成記:靠陳列和收納放大完美廚房!

不敗廚神養成記:靠陳列和收納放大完美廚房!
【基礎知識TIP1】配合料理流程的廚具陳設

回想一道佳餚的完成,首先是從冰箱拿出食材,接著清洗、切菜備料,最後才是放上加熱料理!因此,廚具陳列依著「冰箱→水槽→流理檯面→爐具」的大原則,料理最順手!
 

【基礎知識TIP2】冰箱最佳位置

冰箱切記勿塞在廚房的深處,不利家庭成員拿東西,料理過程容易動線壅塞不順手。單門冰箱開面應向廚房方面,最適合拿取食材。



接著,依循TIP1+TIP2原則,來看看自家廚房格局最適合哪種陳設!
 

【STYLE 1】一字型廚房

最適合小空間的基礎型廚房,依循冰箱→水槽→流理台→爐面動線。動線可鏡像調整,讓廚房更能配合其他室內空間靈活設計。


▲一字型廚房讓使用空間無阻礙,家庭成員拿取冰箱物品不卡卡!
 

【STYLE 2】L字型廚房

如果空間允許,可將一字型廚房的動線改做成L型設計,相較一字型左右移動幅度小,更靈活使用機能也較高。不過也因為減少一邊的出入口,別忘記冰箱兩大原則,安置於廚房外側方便其他家庭成員取物,同時開面朝向爐台處方便料理!


▲優雅莫迪蘭紫色搭上鄉村線板櫃體,L型廚房更顯風情。
 

【STYLE 3】U字型廚房

留給廚房的設計空間,寬度略窄深度較深時,試著將一字型廚房的動線聰明變形做成U型設計!U字型設計冰箱、水槽與爐台三者呈現三角動線,料理過程不需大幅度移動腳步,或許更適合動手不想動腳的你!

【STYLE 4】開放式廚房

開放式廚房越來越成為趨勢,黃金動線如何加上中島吧檯,才能在有限空間中提升收納力?

 

①一字型廚房加上長吧檯

一字型廚房想增加收納力,兩側卻以沒空間設計櫃體時,可以考慮設計中島或半島型長吧檯,桌下具強收納力優點,桌上可在料理過程安置食材,料理完成還可即刻上桌,一箭三雕!


▲誰說中島吧檯和餐桌一山不容二虎!吧檯簡約用餐機能與餐桌創造不同儀式感
△美廚案例在這裡→試試優雅留白吧!淬鍊白玉般溫潤的空間

 

② L型廚房中心加上獨立水槽中島吧檯

佔去一側的水槽移置中島吧檯,原空間放置電鍋和氣炸鍋等小家電,新增的中島吧檯下更能收納鍋碗瓢盆,儲物空間加倍。此設計能讓兩人在廚房發揮最大效率下廚,料理時間更省半,備料與料理同時間進行,早晨時光不急忙,晚餐時光不挨餓!


▲中島廚房並非大坪數家庭的特權!透過回字型動線創造新空間
△美廚案例在這裡→1秒進入維尼的家!萌趣系森林親子宅

 

廚房因為動線問題,而不夠順暢?因為櫃體設計不良無效收納?信義居家量身訂做廚房大改造,不用煩惱風格,三大人氣簡約風X工業風X鄉村風設計最低38,200元完工價,一次滿足機能與設計感!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