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出國也能天天住Hotel!我家就是五星級飯店!

不出國也能天天住Hotel!我家就是五星級飯店!
Home Data

設計師:林良穗總監及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格局:3+1房2廳2衛

空間坪數 :40坪

主要建材:大理石、地磚、超耐磨木地板、玻璃、鐵件、KD系統板材、進口家具、烤漆

房屋類型:電梯大樓

居住成員:4人

設計理念

「真正的奢侈是,看不見的應該與看得見的一樣完美。」

                                  ——Coco Chanel寫給巴黎麗茲酒店




因此,當因為工作而走遍世界的屋主請來采金房設計團隊及林良穗設計總監,想把世界酒店的奢華感帶入自己居家裡,但又要滿足生活機能,於是透過空間及動線層次規畫,並將屋主的喜好完美結合,同時運用建材的交錯應用,為其打造五星級飯店的低調奢華風格,就在家裡呈現了!

設計重點|飯店大器風格客廳

為營造出屋主想要的飯店大器感,因此在電視主牆以對稱式的銀狐大理石花紋帶出氣勢,再搭配屋主的百萬級音響設備,打造一個能結合影音視廳的空間,而懸吊式櫥櫃內是屋主的收藏,櫥櫃搭配了帶色彩的透明玻璃門,也呼應木色系的天花層板,有拉高視覺感。同時,因位在高樓層,因此景色十分美好,透過落地窗及紗窗的營造,讓戶外景致也能延覽至室內,保持良好的通風及採光,打造舒適健康的居家空間。

設計重點|收納機能強大玄關

在一進門的玄關規畫兩個櫃體,以滿足屋主龐大的收納機能。而地磚設計符合落塵的要求,也成為一個從外過渡至內的轉圜空間,串聯了公共空間的客廳,以及通往私人空間的走道。



設計重點|中島吧台結合餐廳

因應屋主需求,除了有一處封閉式廚房調理熱炒區外,更以中島吧台結合餐桌的形式,打造出一個舒適的餐廳空間,同時是串聯各個私領域的中樞場域,也是全家人情感交流的地方。其中,中島吧台的設計更是滿足屋主想做輕食料理的需求。



設計重點|飯店奢華精緻主臥

為滿足屋主龐大的收納需求,主臥幾乎三側牆面都設計隱藏式櫥櫃,包括床頭、正對床組的隱藏電視櫃體,及出入主臥衛浴的空間..等等,尤其是床頭的櫃體運用白色及鏤空設計,為空間帶來明亮及舒緩的視覺效果。並運用高級寢具及圓弧造型床頭櫃體及燈具營造出飯店的奢華感。



設計重點|調整式桌椅兒童房

兒童房的特色在窗台設計一平台,放置孩子的展示品,同時考量到孩子未來的成長,捨棄一般固定式書桌,改以調整式書桌及椅子,伴隨孩子成長而調整。



設計團隊|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設計著作 | 〈全面升級!最佳裝修一流工法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