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機能大改造 創造舒適溫馨的幸福宅
HOME DATA

推薦人:信義房屋

設計師:林良穗 設計總監&采金房設計團隊

房屋類型:公寓

房屋型態:中古屋

房屋格局:3房2廳

坪數配置:30坪

設計時間:2013年8月

主要建材:玻璃磚、茶鏡、kd實木皮、系統櫥櫃、ICI塗料、磁磚、超耐磨木地板、大理石

▲平面配置圖

 

格柵隔出客廳跟玄關設計

▲以格柵隔出一客廳和玄關將鞋櫃綜合收納延牆設計,也連接陽台將綠意陽光帶入居家空間。

 

改變客廳格局,延伸出新造景空間

▲將原本電視主牆改向,格局改變後延伸出新的玄關收納與陽台南方松造景空間。電視牆大理石打造將落地鋁門設計作小書房和客廳連繫的功能

 

打造全家幸福感的用餐空間

▲將客廳沙發轉向自成一區,利用矮櫃延伸至餐廳引光源和空氣進入,實木餐桌椅,造型的吊燈陽光撒入溫暖全家幸福感!

 

休憩的假日開心小農場

▲拆除窗型冷氣後的前陽台,晒衣區也移室後陽台。加上以南方松的舖設,空間從原本的零碎雜亂變成可以讓屋主安心地種稙盆裁小花園,享受舒活休憩的假日空閒時光。

 

開放式的書房

原本的小孩房空間雖大但沒有有效利用,且整面木作隔間消減了陽光進入室內的明亮度。在打除整面木作隔間後,充足的採光進入客廳與書房區。以玻璃隔間隔加上捲簾代替磚牆。

既可以是開放式的書房,讓客廳書房區成為一整體的空間。亦可讓書房成為單獨的空間,靈活的運用方式是設計師的另一巧思。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