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坪數大利用 複合式空間規劃
HOME DATA

屋齡:新成屋

坪數:12 坪

家庭成員:新婚夫妻2 人

格局:廳、臥房、廚房、衛浴

主要建材:系統櫃、噴漆、超耐磨地板、壁紙、玻璃、LED燈具

 

設計重點

小坪數空間,是最能體現空間設計的類型之一,也是新手爸媽、小家庭成家首選。空間雖小,然而設備機能卻一樣不能少,更需要在有限的坪數空間裡,表現出自在、舒暢的動線;整合多元的收納,以及完備所有機能性空間。


靠窗的位置面向自然光,那麼就順勢做出橫拉門、節省空間開展的幅度;關起時猶如臥房的一面牆,打開時引進大面陽光入室內。整合所有收納,也是創意不絕的點子之一。以耐用的系統櫃,整合視聽櫃、廚具櫃、衣櫥及化妝櫃,滿足生活收納的最大使用性。複合式的規劃想法,賦予小坪數空間最大的獨立活用性。

開放規劃

套房坪數不大,如果再有實牆佔用空間,會更顯得侷促;只要搭配輕巧的玻璃拉門,讓光與風能自由流動,這麼一來視覺與空間感明顯放大。

噴砂玻璃區隔客廳與臥房

利用光線、視線可穿透的玻璃材質作為隔間拉門。此區隔空間,藉由噴砂玻璃的使用,柔和了玻璃的冰冷僵硬,低樑應用降板間接燈營造氣氛,也消除大樑的壓迫感,紅色加上亮銀色沙發創造出浪漫甜美的風情。

最短動線,整合所有生活機能

將機能多元性整合的好處是,因為動線縮至最短、每個空間變得沒有距離,不僅移動上更為快速便捷,也能讓空間視覺顯得更加豐富。

善用畸零區塊,增加收納效益

很多時候會覺得空間小、不夠用,是因為收納不夠多、不夠好;但收納不是做一堆佔地方的櫥櫃就行得通,這樣對小坪數住宅反而更壓迫。建議是找出屋子裡本來被忽略的畸零空間,例如大柱子與樑的深度形成的空間,除了合理的增加收納,還能將消除樑柱壓迫感。

設計團隊 | 采金房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回歸自然、簡單的生活方式,在設計師的角色就要能用環保的概念加上好的設計,減少過度裝修、不必要的裝飾,讓空間是有溫度的,能呼吸的。提供業主一個美好的生活品質而達到健康舒適的目的,是采金房設計的堅持理念。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混搭風、療癒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