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屋翻新x全能小宅.都會叢林中的休閒舒適窩

老屋翻新x全能小宅.都會叢林中的休閒舒適窩
HOME DATA

設計師:毛至文

房屋狀況:36年老屋

空間坪數:17坪

空間格局:2房1廳

這是一家三口居住的小窩,雖然空間不大、但家人的凝聚力非常強大;真正的幸福不是住多大的房子、開多好的名車,而是家人住在一起的陪伴。屋主當初透過信義房屋看到溫州街這間房子,因屋齡較高、屋況不太好,又有漏水壁癌等問題,讓看過這個物件的許多買主紛紛卻步;但轉念一想,這個地方地點真的很好,在小孩的就學區、上下課方便。

 

改造重點|客廳.廚房

原廚房與客廳並無隔間,開門就可以看到陽台;透過動線的規劃將客廳及廚房分開,營造出寬闊的空間視覺感,利用牆面位置設立一個小餐桌,讓一家人有個舒適的用餐地區。由於屋主書籍非常多,所以客廳的主牆利用層板設計,讓電視主牆效果延伸並且放大,不侷限只有150公分高的電視櫃。

改造重點|主臥室

原本臥室兩扇門開的很近,造成空間的視覺感變的較弱;透過動線的改變,不僅動線順暢、傢俱的擺放更恰到好處。簡單透過改一道門的位置,將臥室距離拉開,客廳的空間也會更大!


透過系統櫃加強收納;由於門的位置更改,所以臥房配置也會更合宜。將床的位置改向,搭配採光窗戶,讓光線充足視覺寬闊又舒適。選擇簡潔明亮的系統櫃,讓整個家好美、好清潔、好保養。

改造重點|小孩房

舊有的天花板有根大橫樑,原有的設計把天花板整個降低、冷氣的位置也不良,導致空間採光不足、通風效果極差。設計師將小孩房的重心改變,讓大橫樑從缺點變優點,動線更順暢、採光通風更充足外,還搭配了屋主自購傢俱的配置,賦予空間更多有彈性及豐富性!

設計團隊 | 至文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至文設計一直認為家是最溫暖的所在,一天疲憊後的避風港,至文希望在裡頭能享有最舒適的懷抱、最貼心的設計,因此我們所需的空間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從每位屋主需求出發,進而藉由設計觀點,創造理想中的夢想生活 。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

擅長風格 | 北歐風、現代風、日式和風、自然風、簡約風、美式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