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的毛胚屋大變身,80坪新古典時尚大宅邸

從無到有的毛胚屋大變身,80坪新古典時尚大宅邸
HOME DATA

設計師:張卿齡

房屋類型:電梯大廈

空間格局:4房2廳2衛

空間坪數:80坪

主要建材:拋光地磚、馬賽克磚、玻璃、裝飾壁材、木皮、窗簾捲簾、超耐磨木地板、裱布、壁紙

 

設計重點│客、餐廳

整體設計走簡約路線,設計師融入屋主非常喜歡的金色元素,並選用仿大理石紋的大尺寸瓷磚所拼成的電視牆面,在簡約中流露出奢華感。在公共和私人區域間設置了餐廳、大吧檯和展示櫃,讓屋主能在此展現煮咖啡的好手藝來接待貴賓外;放上琉璃、瓷器和馬克杯等收藏品,搖身一變成為展示區。公共區域的地面採用仿潑墨石紋的地磚,不論視覺或是使用上,都不會讓人覺得空間被刻意區劃開來;不間斷的空間延伸,也讓大坪數的尺度更為大器。

設計重點│臥房

主臥房床頭裱布選用屋主喜愛的金色,而門片、立燈等也以金色局部點綴,讓床頭不會太過搶眼,使整體視覺更為契合。

設計重點│兒童房

女孩房則將原有的大窗下緣做遮蔽,為家裡的兩位公主的設置化妝桌兼書桌。原本牆面有扇安全門,設計師利用床頭壁板造型的延伸,巧妙的將安全門修飾掉;床尾則貼上屋主精心為女兒挑選的壁飾,女孩房的夢幻氣息更加流露。


男孩房的部分,將原有的床頭板及床邊櫃做設計調整,使得視覺更為協調;更衣室內設有大面穿衣鏡及梳妝桌、並能直接通往浴室,套房般的規劃讓孩子使用更為便利。

設計重點│衛浴

衛浴空間刻意選用棋盤式貼法,將同色的地壁面做協調的區隔;牆面特別選用金色的馬賽克磚,襯托出主要牆面的存在感。

設計團隊 | 所羅門國際創意室內裝修設計

設計理念 | 「空間專業」的目的,在於滿足人們對於居住、休憩、信仰、事業等等生活行止,機能上之必要與心靈層面的愉悅。據此,我們秉持著「誠信」、「務實」之圭臬,期許以真誠服務經驗,實踐您夢寐以求的空間想望!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北歐風、古典風、鄉村風、工業風、奢華風、東方禪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