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坪純樸鄉村設計宅,帶屋主重溫英國時光

30坪純樸鄉村設計宅,帶屋主重溫英國時光
HOME DATA

設計師:毛至文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  30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2人 

主要建材:文化石、進口壁紙、線板、木地板、進口磚、系統櫃、木作櫃、乳膠漆 

 

設計理念|記憶的連結

本案位於台北市的巷弄、環境寧靜,設計師將鄉村的元素融入房子內部,玄關採用木紋地磚與復古磁磚,讓屋主一進家門就有不一樣的感受;同時運用了復古的雕刻花作,讓濃烈的鄉村風格開啟居家生活新樂章。由男女主人在英國留學的共同記憶,逐漸築起兩人家庭的基底。利用空間共生的設計手法,不難看出室內通透的格局;獨特的英式鄉村美感,讓人進到這個空間時、彷彿融入兩人在英國的光陰。

 

設計重點│自然元素

女主人希望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書房,但也不希望空間被限制住而顯得狹小。設計師用了空間共享的概念,在客廳使用輕巧的線板隔間作界定,搭配鄉村素板材,讓收納空間能完整地運用。主軸色調極為重要,設計師搭配青碧色調作為基底,利用自然採光撒入室內,成功營造出綠野風情的氛圍,打開窗戶就能適度地讓自然風緩緩吹入室內;如此到位的純樸居家設計,讓屋主相當的開心。

 

 

搭配英式鄉村元素的壁紙,在主臥室的床頭打板設計,讓床的位置更能襯托獨特風格;地上踏實的木紋地磚,更呈現出大地特有的溫柔。

 

設計重點│風水考量

透過風水老師提醒,小孩子房間色調要藍色(有水的感覺),對孩子的成就較加分;於是設計師在牆壁下半部用了深藍色牆板,當作一個壁基底層,再用嬰兒藍往上延伸百合白天花板,讓整體色調有天、海、地,形成完美三角比例。

 

設計團隊 | 至文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至文設計一直認為家是最溫暖的所在,一天疲憊後的避風港,至文希望在裡頭能享有最舒適的懷抱、最貼心的設計,因此我們所需的空間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從每位屋主需求出發,進而藉由設計觀點,創造理想中的夢想生活 。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

擅長風格 | 北歐風、現代風、日式和風、自然風、簡約風、美式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