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古典現代宅,45坪坐擁4房2廳

輕古典現代宅,45坪坐擁4房2廳
HOME DATA

設計公司:登豐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陳秀峰、陳田洋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45坪

客間格局:4房2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木作造型、線板、噴漆、玻璃、進口壁紙

設計理念|玄關

玄關牆面以菱格紋鏡面搭配金色線板滾邊,延伸視覺寬度,描繪現代質感居家。規劃整排鞋櫃收納兼展示櫃,門片使用線板注入輕古典風情,順勢緩衝開門見全室的視野,彈性界定出場域。

設計理念|客廳、餐廳

具備低調奢華的客廳採用水晶吊燈與古典造型傢俱,搭配淺色系大理石作為電視主牆,利用大理石材鏡面反射效果,展現豐富層次讓電視牆彷彿有懸浮感,創造輕盈的視覺效果。搭配優美線板與黑鏡相間,營造如精品展示櫃的意象櫃體,砌出電視牆的立面表情視覺層次。


沙發背牆採用大地色系壁紙做為空間點綴,搭配線板及鏡面邊框設計,框塑出一幅動人景致,為空間增添安定和沉穩感。天花板以比例勻稱的線板,點綴一絲古典表徵;巧妙變化成邊框造型,柔和線條增加立體感。開放的餐廳場域中,以璀璨的水晶吊燈與客廳的燈飾形成相互呼應的視覺美感。

餐邊櫃兼具展示和收納機能,藉由鏡面材質適度的長寬比例俐落簡約的造型,襯托出遠大於實際坪數的視覺效益。

設計理念|走廊、書房

走廊延續沙發牆的設計,運用木作暗門的手法,搭配壁紙穿插鏡面及線板,刻劃出線條展現勻稱對比之美,柔化原本廊道,整合起完整的立面視覺。

書房透過簡約線條、黑白色調與灰階壁紙的完美結合,帶來現代時尚的空間樣貌。

窗邊設計兼具收納的躺椅,使空間瀰漫著休憩且具人文書香氣質。 

設計理念|臥房

主臥房運用木作床頭收納櫃的手法增加收納機能外,並柔化床頭上結構大樑的忌諱,以古典線板造型搭繃布裝飾床組,形塑浪漫優雅臥房空間。主臥柔和的雙色表現空間層次,淺色與大地色和諧共存,為睡眠空間營造輕柔舒適感受。

▲父母房為高雅的主臥空間,運用對稱式的金色系列繃皮革床頭板,作為視覺焦點,交織出古典宮廷的質感,提昇出長輩的尊貴感。

▲女兒房天花板以橢圓造型設置間接照明,使房間增加其柔性,加入粉紫色元素,讓牆面散發出夢幻浪漫的少女氛圍。

設計團隊 |登豐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登豐室內裝修對於人們在自然中生活最基本的「陽光」「空氣」「水」,充分地的導入規劃於居家環境生活當中,讓舊房子活化,創造出更有活力的居家價值,會讓人們天天都想回家,「家」是安全的避風港,也是創造很多回憶和歡樂的地方,放心交給我們,讓我們一起為你編織夢想吧~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商業空間、辦公室設計

擅長風格 | 現代風、簡約風、自然風

分享
文章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