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宅視覺大減重!捨去綴飾蛻變簡約風格宅

小宅視覺大減重!捨去綴飾蛻變簡約風格宅
HOME DATA

設計師:毛至文

房屋狀況:中古屋

空間坪數:26坪

空間格局:3房2廳2衛

主要建材:木皮、系統櫃、人造石、壁紙、乳膠漆、超耐磨地板

房屋類型:社區大樓

居住成員:大人2人,小孩2人

 

改造前-妥善溝通更有效率

這次的屋主先生是醫師,太太是老師,工作皆耗時耗力,希望回到家可以好好的讓身心皆放鬆。原本家中的裝潢是七年前父母找了統包商快速的裝修完成,兩人完全沒有參與其中,因此在風格上就偏離兩人對家的期望。而且裝修過程中不斷地被追加費用,讓首次裝修經驗不是很好。

七年過去,家庭的成員從原本的兩人變成四人,小孩漸漸長大該有自己的房間,趁這個機會,屋主想好好將原本「匠氣」的風格重新洗刷成舒適空間。輾轉下找到了至文設計,首次電話接洽時就很直接的問設計師:「你們是可以溝通的嗎?」。在後續多次的會議討論,屋主發現設計師都很認真地聽取他們的想法,並融入設計中,而且公司清楚的作業流程也讓他們多了份安心,因此決定將自己的家交給至文。

 

設計重點|客廳

原始格局大門一開就正對廚房爐台,在風水上是有所忌諱。設計師拆去原有厚重木作屏風,將屏風瘦身,以半透視的玻璃去做變化,讓玄關空間不再擁擠。捨去原有人造木紋的櫃體,以仿天然木紋的系統櫃取代,電視主牆用天然木皮做打版造型,以及全室仿實木超耐磨地板,不同色調的木質相互映襯,將木紋帶給空間舒適的特性發揮極致而不過。讓原本因過去家中太多的木作,而對木紋使用略有擔憂的屋主耳目一新。

 

 

設計重點|書房

空間規劃上,將原本木作和室的小孩房跟書房位置調換,使原本公私不分隔的空間運用,歸還每個人需要的隱私。捨去的和室設計,以開放式手法規劃書房的空間,將天然的光線引入室內,讓原本即使白天也必須開燈的空間更顯明亮。整面式的書櫃強化收納功能,櫃體與書桌不再運用木紋,而以織紋取代,多些變化也更增添空間柔和感。

 

設計重點|餐廳

格局的改變理出餐桌擺放的空間,現在餐桌不用再擠在牆邊,而是可坐落在空間之中,讓餐桌四周都能坐人,並同時保有走動的空間。雖然沒有多餘的位置將餐廳空間獨立出來,但設計師巧妙在天花板設計木作橫樑,以天花板的變化來凸顯餐廳的區域,使整體空間劃分更顯完整性。

 

 

設計重點|臥室

配合屋主強調放鬆、舒適的風格,主臥的顏色運用以白、灰、米灰相關色系去做搭配,整體空間呈現清爽、單純的氣息,地面則鋪設深色超耐磨木地板,增添空間沉穩度,讓視覺層次感更為顯著,也提升空間給人的安心感。

 

 

設計重點|孩子房

原本屋主的兩個小孩是一起睡在和室裡,但小孩長大了,該有各自獨立的空間,因此請設計師規劃小朋友各自的房間。女兒房以女兒最愛的藍色做櫃子的跳色;兒子房則以紋路較深的木紋強調兒子剛毅的性格。考量兩間房間空間有限,因此規劃許多量身訂製的系統櫃,讓空間可以徹底使用。充分的收納空間,讓各自的物品都可安放在自己房間,間接保持公共空間的整潔。

 

 

設計重點|浴室

兩間浴室皆運用不同深淺的安地斯板岩磚去搭配,淺灰的壁磚視覺上放大浴室的空間,磁磚本身不同的磨面給予空間更多活性。這次淋浴門的規劃多了點變化,設計師在淋浴門貼上帶有花紋的玻璃貼紙,讓淋浴門不再因水垢難以清洗,也讓原本透明的淋浴門呈現半透明霧面感,帶出些微朦朧美感。

 

 

 

設計團隊 | 至文室內裝修

設計理念 | 至文設計一直認為家是最溫暖的所在,一天疲憊後的避風港,至文希望在裡頭能享有最舒適的懷抱、最貼心的設計,因此我們所需的空間並非譁眾取寵,而是從每位屋主需求出發,進而藉由設計觀點,創造理想中的夢想生活 。

接案類型 | 住宅設計

擅長風格 | 北歐風、現代風、日式和風、自然風、簡約風、美式風、Loft風
 

分享
文章分類